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特检院:全力为亚欧博览会的顺利召开助力

2021-08-31 14:43: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新疆特检院对首府乌鲁木齐市城市标志性建筑——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的48部电梯进行了全面的年度定期检验,为亚欧博览会的顺利召开助力。

新疆国际会展中心是集会议、展览、商务洽谈、大型庆典活动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智能场馆,是首府乌鲁木齐市城市标志性建筑,是“中国—亚欧博览会”举办地。该场馆现有自动扶梯、曳引与强制驱动电梯共48部。而今年的中国—亚欧博览会于8月底召开,该项目检验任务可谓是时间紧任务重,新疆特检院电梯一所检验人员在接到该项目检验任务后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检验力量、认真制定检验方案、合理安排检验时间,确保高质量完成该检验任务。

检验人员到达现场后,在与使用单位的技术交底工作中,检验人员了解到,由于日常使用需要,其中15部电梯长期处于停用状态,使用单位有报停这15台电梯的意向,检验人员本着为企业办实事的态度,积极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增强其安全意识的初衷,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等相关文件,给使用单位电梯负责人予以讲解电梯的报停及重新启用等办理流程。在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认真对待每台设备,针对该项目检验现场存在的部分电梯悬挂钢丝绳张力不均、部分层门门间隙过大、个别电梯启动力矩不够等安全隐患出具《特种设备检验意见通知书》,并积极与使用单位和维护保养单位沟通且对该项目的整改方案提出建议。

电梯一所检验人员热心服务企业的工作方式,严谨工作的态度,高效的检验质量,赢得了使用单位的高度评价。 (新疆特检院 雒耀龙 通讯员 王建龙)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知名书店“钟书阁”第三家店铺在北京 ...

  • 2021线上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直播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捷豹EV400凭借“三高”特质受到 ...

  • 福建省大力推进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