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管局:靶向发力 用心用力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2021-08-27 17:13: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控风险隐患,提升监管效能、破解监管难点、提高发展品质、强化治理水平,坚决守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举全局之力保障食品安全。按照“全员执法、全员培训、精通本职、一专多能”的要求,统筹监管系统人力资源,把最精干的力量和主要精力放在安全战线上攻难事、干实事,全力推动食品安全落地落实。全面推行风险分级管理,在日常监督检查全覆盖基础上,实施一般风险“双随机”抽查,高风险实施重点检查,并根据形势任务需要,合理调配监管资源,优化日常监督检查频次、监督抽检批次,压实各级监管责任。通过重大节日全员下沉、敏感节点末端检查、周末假日错时监管、“四不两直”督导检查等方法,对区县推进完成工作情况进行动态督导考核,督促区县扎实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先后在春节、五一、七一开展全员下沉3轮次。

二是扎实推进百日行动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食品安全领域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百日行动。采取周调度、定期通报分析、专题会商交流等方式,全面掌握区县执法检查情况,集中专业骨干和技术力量进行研究会商,突出对突出问题整改的精准性,切实将会商交流的过程转化为提升能力的过程,将百日行动执法检查的过程转化为强化机关干部作风的过程。百日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8752人次,排查食品经营单位6974家,排查风险隐患251家,立案100件、罚没款32.26万元。通过执法办案和典型曝光,在全社会形成强大震慑,推动行业秩序整体规范,达到“查隐患、炼队伍、提能力、规范市场秩序、服务市场主体”功效。

三是认真落实新疆“首站负责制”。始终坚持把守好新疆东大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选派3名厅级领导常年驻守进疆卡点,严管严控货物进疆陆路关口。全面推进风险分类管控,实施中高风险地区人车同采、就地留验,结果无异常后放行,低风险地区人车同采、消毒消杀、信息推送、立采立走,即保障道路通畅无阻,又做到了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同频共振。

四是紧盯冷链食品监管。坚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原则,全力做好冷链食品监管。抓好事前防,加强冷链食品源头监管,制定防护标准、消杀指南、管理规范,定期检查集中监管仓人、物、环境防控落实情况,开展消杀评估。常态化派驻执法人员监督检查,指导和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完成首站赋码和数据流转。抓好事中控,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分析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不定期开展实地督导检查,督促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力保冷链“不掉链”。推行冷链食品批批检测、全面覆盖、带标出仓,邮件快件实施分类管理,高风险地区件件采样、2次核酸、无异常后投送,中风地区10%采样,无异常后投送。强化对冷链接触人员精准管控,组织相关从业人员每3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抓好事后溯,加大末端执法检查力度,通过日常执法检查、拉网式普查等方式,系统梳理批发端、销售端“查安康”入驻情况,现场核实比对数据,检验出入库情况,确保冷食品全面纳入监管,全闭环监管、全链条追溯。

(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胡新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药品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发布药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启药品零售 ...

  •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各县种植的2 ...

  • 视频 | 长风破浪的“创业” 《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