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证件过期别担心,延期有效!

2021-08-10 10:43: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突发的疫情打乱了常规节奏,营业执照不能更新怎么办?许可证无法及时换证怎么办?能否继续认定有效?别慌!答案来了!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统筹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关于疫情期间优化审批服务的通知》,就不见面审批、延长有效期限、推进非现场核查等事项推出抗击疫情特殊举措,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纾解企业困难,尽力减少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

“网办”“掌办”,审批不见面

受此轮疫情影响,南京部分地区调高风险等级。为减少人群聚集,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倡导不见面审批,为审批事项办理提供“网上办理、邮寄办理、预约办理、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等便利化服务。申请人可通过网上办理的审批事项尽量采取网上办理,办理路径为电脑端登录 “江苏政务服务网”,手机端下载“江苏政务服务”APP自助办理。如确需现场办理的事项,应按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检测,服从政务中心引导管理。

这些证件,适当延长有效期

对于广大企业关心的相关证件临期或已过期问题,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优化服务,延长有效期限。

对在疫情期间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发生变化又不能及时办理变更登记的,延期至疫情解除之后一个月内办理。

对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期申请办理计量标准考核证书、计量授权证书、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药品零售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等延期换证的,可延期至疫情解除后办理,证书有效期延长至疫情解除后三个月。

食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所持健康证明到期的,延长有效期到疫情解除为止,疫情解除后应立即办理换证手续。

对定期检验到期、因疫情影响不具备检验条件的在用电梯,使用单位可向区市场监管局提出延期检验申请,由所在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及检验机构进行沟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延期检验,延长期限最长不超过两个月。

探索推进非现场核查

目前,南京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经暂停各类实地核查和现场评审活动,已经受理并需实地核查或现场评审的审批业务,可改由通过电子材料网上预审、告知承诺、远程监控评审、专家审核等方式进行。疫情解除一个月内,市场监管部门将对承诺事项、文审材料进行践诺核查和现场评审,对检查不合格或评审不通过的,将撤销许可或责令补充材料。

此外,对申请办理信用修复或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可通过信函邮寄方式提交申请材料。申请移出异常名录的企业已履行相关义务、申请材料齐全并作出信用承诺的,原则上不再进行实地核查。疫情解除一个月内,市场监管部门对信用承诺企业开展核查,存在提交虚假材料、隐瞒真实情况等情形的企业将被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将企业的相关信息作为信用分类管理的依据,将其纳入重点监管对象,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予以查处。

与此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也呼吁广大市场主体积极落实主体责任。疫情期间,企业证照及相关证件有效期届满继续从事相关生产经营活动的,应当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技术规范要求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动排查在药械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以及工业品质量安全等安全方面存在的隐患,并加强风险管控,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高亚鲁)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聚焦 | 铜仁乡村振兴】石阡国荣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十万山 ...

  •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永安镇种植的二荆 ...

  • 访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 ...

  • 河北柏乡:哈密瓜飘香富农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