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北海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1年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风险信号发掘处置业务培训会

2021-08-04 18:02: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做好全市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的监测上报工作,发掘“两品一械”风险信号并妥善处置,7月27日,广西北海市场监管局举办2021年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风险信号发掘处置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北海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全市2021年上半年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情况,对下一步全市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的监测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前完成年度监测任务,加强风险信号的发掘和报送,提升能力建设;二要强化技术指导和信息共享服务,做到相互支持、积极配合;三要发挥哨点医院示范作用,做好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提高和改善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报告质量,为北海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培训会还邀请了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4位专家,从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及风险信号处置业务、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及风险信号处置业务、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及风险信号处置业务以及信息撰写技巧等进行授课培训。同时,专家对北海市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开展、药物警戒科研课题申报等工作进行了指导。授课结束后,专家还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并组织开展讨论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监测人员不仅充实了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专业知识 ,还学习了各地先进工作经验,为下一步监测工作的开展理清了思路。

合浦县市场监管局、北海市市场监管局各直属及派出机构负责“两品一械”监管及不良反应/事件监测的分管领导和监测人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及相关上报单位不良反应监测人员,计划申报科研课题项目的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来源:北海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香!甜!玉屏“水果宴”约吗?

  •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切实将“我为群众办 ...

  • 河南省计量院技术援助灾后重建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充分发挥水田资源 ...

  • 河北唐山市滦南县大力推动果品业提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