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超前谋划 三措并举!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管局加强6·18价格监管

2021-06-18 09:38: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规范大兴安岭地区实体店和电子商务经营者(企业)线上销售商品价格行为,提升向全国消费者展示以山特产品为主的大兴安岭地区特色商品品质,在2021年“6·18年中大促”购物狂欢节即将来临之际,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超前谋划,三措并举,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6·18年中大促”价格行为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加强法规宣贯力度

通过召开提醒告诫会、实地走访、上门送服务等方式,加大对《电子商务法》《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向全区电子商务经营者累计发放500余份《关于规范6·18期间电商价格行为提醒告诫的函》,切实增强网络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督促经营者依法合规开展网络集中促销活动,倡导电商诚信守法经营。

强化价格监管执法

组织执法人员先后深入漠河市、塔河县和大兴安岭地区电商产业园区等山货特色产品电商经营户,对经营企业(者)的“6·18年中大促”价格优惠政策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电商平台经营者(企业)重点针对线上网店价格宣传、明码标价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自查,要坚决杜绝虚构原价、先涨后降、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行为,认真履行明码标价义务,避免发生虚假优惠折扣等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得到了广大电商的理解和支持。

畅通投诉维权渠道

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网络的作用,畅通监督渠道和诉求平台,及时受理各种价格举报案件。同时,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区广大消费者发出提醒,应在促销活动中要详细了解活动细则、规避消费风险,理性选购商品或服务,并收集保留相关购物凭证及产品信息,发生消费争议时,及时主动依法维权。要选择性地对不合理低价商品和非必需品“敬而远之”,不要做购物节的“小白鼠”。(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郝伟)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到重庆市计量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对为学校集 ...

  • 湖南省衡南县向阳桥街道因地制宜发展 ...

  • ​浙江省温岭市石桥头镇积极种植毛豆 ...

  • 杏子红了!41秒视频带你收获小“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