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回头看”31家保健食品诚信经营示范店

2021-06-16 17:57: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31家保健食品诚信经营示范店和诚信样板店进行了“回头看”检查,主要检查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成果保持情况和各地区日常监管检查情况。总体来看,在创建活动的引领下,全市保健食品诚信经营示范店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全市保健食品经营行为得到明显规范和提升。

一是各地区监管部门维护市场消费安全发挥了主力作用。通过“回头看”检查了解到,各地区能结合疫情防控、元旦、春节、两会等重大节日和重点时期的市场监管工作,有针对性地对保健食品经营行为开展巡查检查,一方面督促示范店落实好辽宁省局标准要求,另一方面用全省示范店创建标准检查和规范其他保健食品经营主体。从检查整体情况来看,11家诚信样板店按照示范店标准统一标牌设置、规范货物摆放,提升了全市保健食品专区专柜销售等规范化管理水平。

二是示范店的规范引领作用发挥明显。各示范店基本能按创建时的标准强化内部管理,做到标牌统一、专区专设、陈列规范、监控覆盖。在示范店的带动下,各连锁总部对非示范店的其他门店进行了规范,以点带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企业自律意识明显增强。各门店特别是示范店把食品安全知识网上学习答题纳入日常考核内容,提升了员工保健食品法律法规知识掌握度,改善了员工保健食品岗位管理业务能力和水平;混放销售、散放销售现象得到明显改善;虚假宣传、夸大宣传基本得到控制。

个别单位存在的问题包括保健食品与其他食品混放、产品仍存在涉嫌夸大宣传行为、营业人员健康证过期、诚信经营示范店牌匾悬挂不到位……存在问题的单位,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其整改。

下一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加大对特殊食品经营企业的督查检查力度,同时加强法律法规和科普宣传,推动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增强食品安全和诚信自律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营造保健食品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良好环境。(供稿: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杏子红了!41秒视频带你收获小“杏 ...

  • 盈盈绿叶 纤纤秸秆!德州夏津百亩油 ...

  • 临高美良村推行公司+农户种植五指毛 ...

  • 贵州万山:从“小菌棒”走向“大品牌 ...

  • “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