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鱼山鱼海”毛毛鱼再次被检出镉超标 生产商因食品违法违规行为曾被处罚6次

2021-05-25 17:31: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的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2021年第18期)显示,标称湖南鱼山鱼海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鱼山鱼海食品公司”)生产的“鱼山鱼海”毛毛鱼(绝辣味)(生产日期/批号:2020/4/16)被检出镉(以Cd计)超标(检出值为:0.21mg/kg;标准值为:0.1 mg/kg)。

据了解,镉是一种蓄积性的重金属元素,可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长期食用镉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肾脏和肝脏造成损害,还会影响免疫系统,甚至可能对儿童高级神经活动有损害。水产制品中镉检测值超标,可能是水产生长过程中对环境中镉元素的富集所致。

中国质量新闻网不完全统计发现,近两年,因食品镉超标问题,鱼山鱼海食品公司已经不只一次出现在市场监管部门抽检黑名单上。

2021年4月21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2021年第16期)》显示,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大世界百货香榭大道店销售的,标称湖南鱼山鱼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鱼山鱼海”毛毛鱼(香辣味)(生产日期/批号:2020/4/22),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020年9月21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公示的136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显示,湖南省醴陵市粤客隆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湖南鱼山鱼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鱼山鱼海”毛毛鱼(绝辣味)(生产日期:2020/6/1)被检出镉(以Cd计)超标。

除了前述问题之外,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鱼山鱼海食品公司此前因食品违法违规行为,曾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6次,处罚总金额近22万元。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鱼山鱼海食品公司因违反《食品安全法》,于2020年2月17日被原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罚款20000元;因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于2020年10月10日被该局开出2张罚单,合计罚款15万元。此外,鱼山鱼海食品公司因未履行食品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义务,于2019年1月22日被原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罚款23000元。

另据第三方平台数据显示,鱼山鱼海食品公司因采购食品原料时未查验供货商的许可证和食品合格证明文件;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于2017年6月5日和9月13日两度被原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处罚,合计罚款25000元。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乡村看振兴|“壹点粉丝”走进永辉 ...

  • 济南长清大樱桃熟了,看看产地价格如 ...

  • 山东日照:荒山丘陵变身渔业茶旅文创 ...

  • 宁夏红寺堡高效节水苜蓿开镰收割

  •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