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夯实为民情怀 体现服务实效!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5-14 17:21: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从本职抓起、从日常做起、从小事干起,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处室、各单位走出机关、走进企业、走近基层,拿出实际举措,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和群众,展现了新时代市场监管人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我为群众保计量

image.png
专业技术人员对农贸市场电子秤进行现场检定

image.png
专业技术人员在医院现场对麻醉机进行现场检定

image.png
检定员在机动车检测站对底盘测功机进行检测

image.png
专业技术人员对加油机进行现场检定

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结合职能职责和业务范围,充分发挥计量保障民生、服务经济、助推科技的技术保障作用,一是开展“我为群众护健康”活动,助推“健康湖南”建设,对全省45家医疗卫生机构3105台件医用计量器具、162台件环境监测用仪器设备以及长沙市82家眼镜门店268台件验光设备进行检定,免费检定老百姓家用血压计61台件,有效保障了群众身体健康。二是开展“我为群众护诚信”活动,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免费检定民用“三表”、集贸市场衡器、加油机和出租车计价器等151100余台件,检定电动汽车充电桩(机)208台件,确保贸易结算公平公正。三是开展“我为群众减负担”活动,对强检计量器具实行免费检定,为群众和企业减免费用共计1580余万元。四是开展“我为群众保安全”活动,助力“平安湖南”建设,对全省197家机动车检测机构开展计量技术服务,检测车检设备1914台件,保障车辆及百姓出行安全;配合开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检测交通执法仪器1300余台套;对涉及食品行业、安全防护领域的计量器具进行计量检测,检测仪器5700余台件,保障了公共安全。

我为群众优服务

image.png
登记注册部门与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开展座谈交流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局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局党组工作要求,以“办一件实事,就暖一片人心,多一分力量”为目标,结合工作职能,积极开展“我为群众优服务”活动。在“千年学府、百年名校”的湖南大学办公区,湖南省、长沙市两级登记注册局工作人员与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高等学校共同交流座谈,就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为切实推动高等学校所属企业注销便利化,加快推进“僵尸企业”处置,省、市两级登记注册部门就高校所属企业在改革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分别提供了详实的登记注册政策指导和具体答复。下一步,省局登记注册局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继续配合各高校做好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与企业注销便利化工作,切实为企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我为群众解难题

image.png
全省地理标志信息查询系统上线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运用处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解难题”活动,一是由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湖南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湖南省促进专利技术转移转化 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帮助中小微企业以知识产权获得贷款,解决融资难题;二是在湖南省2021年“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正式上线“湖南省地理标志信息查询系统”,解决以往地理标志工作管理手段单一、信息共享不畅等问题,为全省公众和各级知识产权管理人员提供地理标志信息服务。

我为群众抓认证

image.png
全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启动会议召开现场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处党支部积极行动,开展“我为群众抓认证”活动,帮助小微企业有效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针对湖南省小微企业生存和发展现状,认证处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遴选了50家小微企业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确立了方圆认证集团湖南分公司、中检集团湖南分公司、中国船级社湖南分中心3家实力靠前的认证机构作为技术服务单位,为湖南省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认证处组织全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启动会议召开,就《小微企业应用ISO9001提升质量管理实施指南》《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工作手册》等进行了专题培训。小微企业负责人、认证机构和市场监管部门共120余人参加培训。下一步,认证处将组织认证机构通过“一对一把脉”的方式为小微企业进行质量诊断,解决企业痛点难点问题,帮助企业打破发展瓶颈。(供稿:湖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产品质量监管工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 ...

  • 山东省荣成市石岛管理区石岛新港码头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西江“黄金水道 ...

  • 广东省佛山市探索以“佛山标准”引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