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武山县全力保障油菜花海观光旅游节期间食品安全

2021-05-07 15:56: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每年五月,是甘肃省武山县油菜花开的季节,以龙台镇、滩歌镇为核心的油菜种植区的广袤田野里更是花开成海,向游人呈现出最美的油菜花田。

4月29日,武山县“百年华诞·幸福武山”第五届万亩油菜花海旅游观光活动在龙台镇马年村正式开幕。为确保活动期间食品安全,武山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精心谋划,组织骨干力量,采取局所联动方式,扎实开展了第五届万亩油菜花海观光旅游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和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对油菜花海观光基地展出的特色小吃、餐饮摊点依法进行检查登记,提醒、引导从业人员整洁穿戴工作衣帽并持证上岗,保持加工、就餐及经营场所干净卫生,对使用后的餐饮具及时清洗消毒,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制作,确保食品烧熟煮透,做到生熟食物分开,防止交叉污染,确实做好食品安全防护;督促景区的农家乐、餐饮店及沿线商场、超市、食杂店诚信守法,文明规范,亮证经营,认真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禁止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禁止采购、使用未按规定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畜禽肉及其制品。同时,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动员广大经营户推广“公筷公勺”、分餐制、杜绝餐饮浪费,进一步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感。

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80余户次,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已现场责令整改,此项工作仍在持续推进中。(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杨振铎)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走进呼 ...

  • 40辆威马W6巡游闪耀上海车展 首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聚焦企业创新主体 着 ...

  •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5月7 ...

  • 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助力济宁市打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