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灵川县开展“五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04-21 20:56: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自四月中旬以来,广西灵川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和防范各类食品安全风险。

此次专项整治,执法人员采取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以超市、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门店、生产加工小作坊等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餐饮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食品购进渠道、食品原料储存、餐具消毒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情况;食品经营户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现场制售和散装食品经营情况、是否按规定贮存食品、是否有过期变质食品等情况;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硬件设施是否符合标准、各项记录台账是否齐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经营户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进货时严格查验供应商生产经营资质和核对食品的厂名厂址、证号、保质期等标签,杜绝“三无”、过期和篡改生产日期的食品,确保不出售过期食品;要建立临近保质期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管理制度,定期核查所售商品是否临保、过期,将临近保质期的食品和食品添加剂集中存放、陈列、销售,并在显著位置对消费者进行提示。同时,强化宣传教育,要求食品经营者严格自律,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检查过程中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政策法规知识,普及科学饮食知识,增强公众自我防范意识。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现场发放了监督检查表,要求食品经营单位立即整改,同时对发现的违法经营行为,依照“四个最严”的要求依法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全县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近220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60余户次,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24余次。(通讯员 陈善旭)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东辛房所执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党史党建 ...

  • 安徽淮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引进新能 ...

  • 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的茶农们纷纷 ...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毛竹加工厂工人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