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290万车主信赖的背后 是帕萨特对品质的不断追求

2021-04-21 18:17:5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嵩) 2000年,大众帕萨特第一次走进中国,便成为B级车市场典范。2008年,上汽大众南京工厂开始运营后,帕萨特落户于此。截止到目前,已经有超过290万中国消费者选择了这款B级车市场标杆车型。

是什么能够让帕萨特如此受欢迎,你或许能看到帕萨特造型的成熟稳重但不乏运动,也能够感受到其驾驶时带来的高级感与舒适性,但你不知道的是,这些感观的背后,是上汽大众南京工厂的先进技术,是大众工程师对产品的精益求精。

上汽大众南京工厂的宠儿,2021款帕萨特焕新登场

今年年初,2021款帕萨特正式上市,其采用了与帕萨特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一脉相承的前脸造型,采用未来设计语言的C型标志,为前脸增添品质感,同时不乏豪华气质。加上全系标配LED大灯,有力的轮廓勾勒出极强的前卫科技感,让2021款帕萨特整车气场得到提升。

不仅如此,2021款帕萨特还保持着全面的安全配置与高品质,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面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帘、前排三点燃爆预紧式安全带、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Auto hold自动驻车、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等多重安全装备都做到了全系标配,全面守护行车安全。

实际驾驶环节,2021款帕萨特给笔者最大的感受就是稳重,以及动力响应的迅猛。作为“B级商务车”的代名词之一,帕萨特给人的稳重感是与生俱来的,这种稳重感不仅体现在乘坐舒适性上,还有驾驶上。一脚油门下去,帕萨特的动力输出不会显得突兀,与很多带涡轮的车型不同,帕萨特凭借着大众多年来对动力输出的调校,其涡轮介入时动力感受非常和谐,考虑了驾乘人的乘坐感受。转向方面,帕萨特凭借扎实的底盘令用户在驾驶时对其更具信心,而转弯时帕萨特车身的惯性表现也非常优秀,更强的车身刚度使车的循迹性更加出色,即使是坐在后排也不会感觉到“甩”。

为何2021款帕萨特会表现得更加沉稳与踏实,在参观工厂时与工程师的谈话中,笔者得到了答案。2021款帕萨特在前款车型的基础上做了较大的改进,在车身承力较大的部位,如A柱、B柱和AB柱之间的侧围均采用1300兆帕的热成型钢,材料的刚度和强度越大,不仅能够保障碰撞安全,同时也能大幅提升车身的灵活性,也就是在转弯时车身钣金产生形变后的恢复能力和抗扭能力,达到更好的操控以及操稳水准。

德系品质的上汽大众南京工厂,以品质之名打造顶尖产品

作为帕萨特的诞生地,上汽大众南京分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上汽大众第四个整车生产基地,也是首个沪外工厂。

南京工厂自动冲压线是大众集团以及国内第一条高速自动化冲压生产线,每分钟最多可以生产零件60个。此外,南京工厂广泛采用激光焊接技术,通过先进工艺铸造高刚性车身结构,增强车辆的安全性。

南京工厂油漆车间采用新型环保油漆工艺,拥有阴极电泳工艺、整车底部PVC防护、空腔注蜡等工艺,能保证帕萨特实现12年整车防腐,在防腐性外还能达到色彩亮丽、环保节能的效果。

现场最令笔者印象深刻的就是激光焊接技术,通过此焊接技术,能够使钣金进行分子间的融合,相比于点焊,激光焊接能够最大程度保证钣金的刚度和强度,提高整车性能。另一方面,从美观程度上讲,举个例子,顶盖和侧围如果采用点焊技术,则需在焊点上方用密封条或者行李箱架进行覆盖,而经过激光焊接的顶盖和侧围,不用任何的装饰盖板,你也看不出任何焊接痕迹。

质保体系成就帕萨特的市场口碑,严谨、专注是大众汽车的代名词

上汽大众的质保体系严谨细致,见微知著。比如,在帕萨特前后门匹配的平整度要求上,精确做到前门比后门高0.1mm到1.1mm,确保整车静音控制,给用户带来良好的体验。

上汽大众整车下线时需要100%通过雨淋房测试,雨淋房中的检查喷头压力达到2bar以上,能够模拟我国南方雨季的连续超强暴雨场景,降雨量相当于上海市百年一遇暴雨标准的15倍,全方位检查汽车的门窗、挡风玻璃、天窗及行李箱等部位的密封性能。

在用户非常关心的车内气味控制上,上汽大众内部有“金鼻子”团队,能熟练分辨出105种气味类型,并对气味进行精准定位与分级。气味检测不仅包含常温气味,专家还会对密闭车辆的四面使用辐射烘灯进行加热至65℃后,进行高温下的气味评价。

在参观过程中,有一个部门是专门针对生产线送下来的零部件进行质检、数据提取,然后再将数据反馈至生产线,以便快速解决问题。当笔者看到零件上贴满扫描定位点的时候,感慨颇深,曾经的笔者也做过类似的工作,而看到工程师们的工作场景,这一份专注与严谨,就是对购买其产品的用户最好的尊重。

在现场,笔者了解到,上汽大众南京工厂每天最少要对百分之五、不低于20辆的产品进行全方位抽样检查,而对于每一辆下线新车,都要百分之百进行路试,并及时反馈问题。了解大众品牌的人都清楚,大众全球的工厂都采用康采恩生产体系标准,这种标准能更好地收集产品数据,用来控制产品品质。上汽大众南京工厂同样采用这一生产体系标准,以便使工厂产出的新车达到全球统一质量标准,同时也能更好地溯源产品零部件及生产装配过程。

后记:明星产品的成功除了自身的硬实力外,离不开幕后团队的努力,在华21年的时间里,帕萨特如同B级车市场的明星一样,通过幕后团队不断打磨和不懈努力,一直在B级车市场经久不衰。“质量是上汽大众的生命”,上汽大众对于质量的口号从来都不是说说而已,此次笔者的工厂参观,直观地感受到上汽大众工厂无论从规模、设备、环境、管理上,都是行业顶尖行列,有这样的生产线作为后盾,帕萨特才会越来越强。(本文图片来源:上汽大众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