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州举办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

2021-04-21 17:16: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0日,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及全国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周开启之际,广州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2021年广州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何巨峰、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出席,市市场监管局、市检察院、市中级法院、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广州海关和各区市场监管局,以及部分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服务机构、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专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广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打造司法保护、行政保护、仲裁调解、行业自律、社会共治新模式,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推进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播放了广州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宣传片,展示了近年来广州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情况和成效。近年来,广州市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水平和质量,大力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和运营,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取得新进展,为广州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特别是2020年以来,广州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通过大力推进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完善知识产权重大政策,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通过完善地方性法规,加强保护长效机制建设,强化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等措施,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通过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导向,加强知识产权综合运用,促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加强重点产业知识产权布局和风险防控,促进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活动发布环节,发布了“百图庆百年——在党建工作指引下的广州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成就线上图片展”。据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谭曼青介绍,图片展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期通过摄影的艺术形式和视角,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广州市知识产权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丰硕成果,引导和激励全市知识产权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凝聚起推动广州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20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广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学东和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黎炽森介绍了案例评选的过程,解释了知识产权案例评选的目的和意义;知识产权保护成果展示环节,广州中级法院副院长吴筱萍、广州海关党委委员谭武,与线上、线下观众分享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经验和成果;创新主体代表分享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成果环节,来自广汽集团、京信通信公司的代表,分别从外观设计自主创新、电子通信领域作了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成果展示。

活动仪式环节,广药集团领导宣读了组建广州市知识产权发展联合会的倡议书,倡议成立广州市知识产权社团组织。随后,8位现场嘉宾共同上台推杆启动“2021年广州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将专题活动推向高潮。

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广州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联合各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市内各高校、培训基地等形成联动态势,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社会公众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宣传知识产权政策。

(供稿:广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东辛房所执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党史党建 ...

  • 安徽淮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引进新能 ...

  • 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的茶农们纷纷 ...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毛竹加工厂工人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