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全国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座谈会在辽宁召开

2021-04-21 15:56: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5日,全国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座谈会在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辽宁省民政厅、辽宁省标准化研究院、沈阳市市场监管局、大连市标准化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4家试点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辽宁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处汇报了辽宁标准化工作情况。防雷装置检测服务标准化试点、盘锦机关事务管理与服务标准化试点、大连保税区“企业全生命周期一窗受理”标准化试点、省博物馆管理与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承担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试点工作介绍。辽宁省民政厅介绍了该省养老服务标准化的工作成果;辽宁省标准化研究院介绍了该省专业标准化技术机构发展的情况;沈阳市市场监管局提出了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双试点”联动的工作模式建议;参会人员针对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未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处处长孙维指出,辽宁标准化试点工作有组织、有框架、有支撑、有感悟,工作扎实、成果显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重突出重点、典型带动,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把标准化试点的成果进行推广、复制,得到行业认可,解决“单打独斗”的瓶颈问题;要完善现行规范制度,着手《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细则》《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评估计分表》的修订工作;要建立新的沟通机制,以《建党百年话标准》活动为契机,推选更多生动的典型和素材来宣传标准化,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做标准、论标准、认标准、用标准”。

(供稿:辽宁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东辛房所执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党史党建 ...

  • 安徽淮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引进新能 ...

  • 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的茶农们纷纷 ...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毛竹加工厂工人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