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护航”公务员考试 全力整治扰乱考场秩序行为

2021-03-23 10:33: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配合做好2021年全省公务员考试期间市场监管,日前,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公务员考试期间住宿、餐饮和培训的监管,查处扰乱考场周边市场秩序的行为,会同公安、人社、教育等部门查处违法违规培训机构。

开展考场周边市场整治。各州、市市场监管局和设考场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围绕食品安全、价格监管、广告监管和培训机构监管等监管重点,组织开展考场周边市场整治。开展食品安全整治。以考点食堂及周边餐饮店、食品店、超市等为重点开展专项检查,强化食品监管,确保考试期间考生饮食安全。

开展价格监管。加强考场周边宾馆、酒店的检查巡查,提醒告诫经营者严格明码标价、合理定价,认真受理价格、收费问题的投诉、举报,依法严厉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不正当价格行为。

开展广告专项清理整治。加强对涉及公务员考试培训广告的监测,加大对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发布的户外广告和印刷品广告的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查处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利用实体门店、网站、自媒体等方式发布含有“官方指定”“保过”等内容广告,对培训的效果作出保证性承诺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在广告中明示或者暗示有关考试机构、工作人员、考试命题人员参与培训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广告中利用学术机构、教育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等行为。

开展培训机构整治。积极配合教育主管部门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对未经登记、注册或备案从事公务员考试培训的机构开展清理整治,将有关部门作出的行政处罚信息,依法通过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记于企业名下并向社会公示。

同时,云南省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发布市场监管公告,广泛告知市场经营主体严禁出现哄抬物价、以次充好、缺斤少两、发布虚假广告等行为,公示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电话,提示考生摆正心态,警惕消费陷阱,增强维权意识。明确专人值班,确保市场监管12315投诉举报电话全面畅通,对考试期间涉及考生的食品安全、价格、广告等方面的投诉举报,做到及时受理、及时处置。(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市场监管系统以实际行动“守护 ...

  •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通过无公害化 ...

  • 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绿能农民专业合作 ...

  • 河北张家口河钢集团打造绿色精品钢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