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3·15”,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在行动

2021-03-18 13:51: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宣传贯彻“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进一步提升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和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促进消费提质升级和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柳城县市场监管局

image.png

3月15日,柳城县市场监管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曝光日常生活中的消费陷阱,细致入微地为现场群众讲解消费维权知识,倡导文明消费理念;现场为该县6家经营单位颁发“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 创建承诺单位”牌匾,用榜样的力量在社会中树立标杆,弘扬社会正能量。

鹿寨县市场监管局

image.png

“3·15”期间,鹿寨县市场监管局采取走进乡镇、市场、企业开展宣传等方式,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开展涉及食品、化妆品、口罩和化肥等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共计销毁物品约33吨。

融水县市场监管局

image.png

3月15日,融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县13个消费者保护协会成员单位、62名党员服务志愿者,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向消费者宣传预付式消费、安全用药、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禁止传销、特种设备安全等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知识。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800余人。

融安县市场监管局

image.png

3月15日,融安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政策讲解等形式,进一步增进群众辨识假冒伪劣商品的知识与技能,提高广大群众的维权意识,指导广大消费者健康消费、放心消费。全县共21家单位参加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横幅15条,摆放宣传板报10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三江县市场监管局

image.png

3月15日,三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科工贸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等12个部门及10家银行、15家企业在多耶广场开展“3·15”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打击假冒伪劣商品成果展”区,发放宣传资料50000余份,受理现场咨询500多人次;开展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价值共计10多万元。

柳北区市场监管局

image.png

3月15日,柳北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商务、公安、执法、住建等10个职能部门及相关企业在保利广场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向市民普及消费和食品药品安全常识,引导市民辨别真假商品、判别伪劣食品、识别违法广告。

城中区市场监管局

image.png

3月15日,城中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街道办、发改委、消防等相关部门在五星商业街开展现场咨询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100余份,现场答复咨询100多人次;在商业街广告屏滚动播放维权公益视频,重点辐射中老年消费群体,广泛深入宣传消费年主题及相关政策法规知识,提高民众维权意识。

鱼峰区市场监管局

image.png

鱼峰区市场监管局走进社区、校园、市场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6吨;举行鱼峰区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是全市首个由司法局、市场监管局、人民调解员组成的城区消费纠纷人民调解机构。

柳南区市场监管局

image.png

3月15日,柳南区市场监管局在新柳邕农贸市场开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宣传月暨“放心消费”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通过LED大屏幕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假冒伪劣商品,采取“以物说法”的形式向消费者普及消费维权知识。

柳江区市场监管局

image.png

3月15日,柳江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消防、烟草、人民银行等单位,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暨“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启动仪式,通过喜闻乐见的表演内容及有奖问答的互动方式,倡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健康、文明消费,树立依法维权的理念;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投诉举报,及时解答群众消费诉求;集中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数量20吨,货值金额22万元。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柳东新区分局

image.png

3月15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柳东新区分局组织工作人员走进雒容市场和柳州工学院开展“3·15”宣传活动,通过展示消费知识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消费者宣传消费维权、食品安全辨别等相关知识,现场讲解假冒白酒、饮料、过期药品、伪劣口罩等假冒伪劣商品的鉴别方法,以案说法,提升消费者的维权意识。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北部分局

image.png

3月15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北部分局联合阳和综治办在古亭山过渡市场开展“3·15”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投诉等形式开展。同时,在商场、审批大厅等电子显示屏播放消费维权和企业年报等宣传视频,普及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整治,取得良好成效。(通讯员 李文倩)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四十八期 陈聚宝:提高生活品质, ...

  • “3·15我和消费者在一起” 蒙牛 ...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消费者权 ...

  • 泉州市祥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质量强企 ...

  • 河南省洛阳市国有企业中信重工 全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