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部门狠抓药品零售环节不放松

2021-02-09 18:47: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部门对零售药店开展巡查,截至目前共巡查3086家零售药店,累计报送涉疫管控药品销售信息464264人次,对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35家零售药店责令停业整顿。

同时,大连市市场监管局抽调业务骨干成立督导组,开展全覆盖飞行检查,共检查零售药店40家次,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有力震慑,整治成效初显。

为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进一步加强药品零售环节质量安全监管,大连市市场监管局还启动了为期30天的药品零售环节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行动。

连日来,大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地毯式巡查,重点检查销售退热类药品(农村地区为“一退两抗”类药品)是否进行实名登记;是否严格执行日报送制度;是否认真落实对进出人员测温扫码登记制度等内容。行动中,一旦发现违反销售涉疫管控药品信息登记等有关要求,以及违反疫情防控关于公共场所有关规定的零售药店,一律停业整顿。

2021年年初以来,为巩固防控成果,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先后发布告诫函和告知书,制发系列文件,成立全市涉疫管控药品销售登记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织密防控体系,采取“三标准、两结合、一规范”模式,全力做好药品零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三标准,即制定零售药店公共场所管理、问询指南、药品销售等三个标准化流程,优化工作流程,细化防控措施;两结合,即将现场指导与飞行检查相结合,通过现场指导督促零售药店落实落细防控要求,采取飞行检查方式检验零售药店执行效果;一规范,即规范12项零售药店需遵循的疫情防控要求,设门槛、划红线,对违反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的,一律责令停业整顿。

下一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药品零售环节疫情防控整治工作巡查力度,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监督整改,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检查出来的问题整改到位,全力护航春节期间药品安全。(供稿: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 河南省禹州市市场监管局对集贸市场、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五 ...

  • 陕西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你点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