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拓宽广告监管视角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21-02-05 11:33: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拓宽广告监管视角,近期,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结合农村户外广告“假乱俗”问题,积极开展农村户外广告清理整治工作,为促进全省美丽乡村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经摸排,全省共有农村户外广告经营单位1259户,从业人员4452人,注册资本6.3亿元,共投放农村户外广告5739块,约占面积93700平方米,投放范围主要集中在县城、乡镇所在地及其周边主要交通干道两旁。宣传内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扫黑除恶、扶贫攻坚、乡村振兴、品牌宣传”等公益广告为主,也有部分商业和房地产等广告,主要广告类型有高立柱广告牌、LED显示屏、灯箱、墙体、横幅、车体、路牌、站亭等8种。整治中发现,农村户外广告经营者、发布者的法律意识不够强,对《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理解不深、不透,发布户外广告形式不统一、不规范,一定程度上对农民群众生活、乡村文明、村容镇貌有所影响。农村户外广告一般通过散发、张贴、喷涂等方式发布,制作时间短、发布范围广、随意性较大,给监管带来了一定困难,致使部分地区农村户外广告秩序乱,内容俗。

此次行动成立了专门的组织领导机构,以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契机,摸排和检查整治并进,会同村两委积极清除粉饰墙体喷绘广告425块、1060平方米;拆除未经审批非法设立的户外高立柱广告牌145块、1.2万平方米;清理违规张贴广告463处,收缴违法小广告23560张;清除违规农资广告12条;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等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117次,悬挂横幅372条,设置展板128块,张贴海报320余份,印发宣传资料2.8万册,发放宣传用品5600份,有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农村户外广告载体的管理意识。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把向广告经营者及农村广大民众宣传广告法律知识提到重要工作日程上来,加强基层广告监管,加大对农村地区户外广告巡查力度。充分利用基层“一会两站”,积极主动与城管、规划等部门协调配合,建立户外广告综合监管机制,形成监管合力,清理整顿各类违法违规广告,进一步规范农村户外广告秩序,为该省全面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发挥市场监管作用。(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 ...

  • 琼海市民在嘉积镇花市参观选购花卉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大力实施现代农业 ...

  • 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对园区内的所有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