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伊春市知识产权局大力实施专利培育工程增强知识产权创造能力

2021-02-05 10:11: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2020年度国家试点城市建设中,黑龙江省伊春市知识产权局以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为基础,以提升知识产权质量为主题,加快知识产权战略发展,积极进行专利优势企业培育,对伊春市5类专利项目给予专利后补助资金91万元,成功帮助1家国家级示范企业争取项目资金50万元,帮助1所省级试点学校争取知识产权教育引导经费5万元,全面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创新发展,保障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有效开展。

大力实施专利培育工程。高质量完成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工作指标,截至2020年11月份,全市的专利申请量529件,授权346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130件,授权5件。目前伊春拥有国家级优势企业5家,示范企业1家,国家知识产权规范化市场1家,省级知识产权试点学校3家,积极帮助学校申报专利实现零的突破;5户国家级优势、示范企业已经获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伊春市忠芝大山王酒业有限公司成为2020年度全省唯一一家国家级示范企业,推荐2020年省级专利优势企业1家。

强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管理。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县、区相关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宣传服务,向企业技术人员传授质押融资相关知识,积极引导和扶持企业采取知识产权质押等方式实现知识产权的市场价值,营造良好的新兴产业创新创业环境。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康复器械医疗业、创新创业人员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需求调查统计,8户企业填报了需求调查表。帮助伊春市黑龙江越橘庄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知识产权作为抵押,获得质押融资贷款3000万元,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零的突破,融资额在全省最高。

服务全省“百大项目”建设,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与省知识产权局及东北林业大学共同深入伊春市五营忠芝大山王酒业有限公司,宣讲《黑龙江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与企业对接分析评议项目,为企业今后的知识产权布局和专利申请提供了指导和参考思路,加快企业科技创新步伐。(供稿: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伊春市知识产权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 ...

  • 江苏恒顺集团“酱醋文化节 万人打酱 ...

  • 广东省中山市马鞍岛的中铁大桥局深中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