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江苏省徐州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扎实推进全市能源计量工作开展

2021-02-02 11:14: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能源计量是评价能源利用状况、依法实施节能监督管理的重要手段,是实现绿色发展的有力保障。按照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徐州市市场监管局的统一部署,徐州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紧紧围绕节能降耗责任目标,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帮助重点用能单位夯实能源计量基础,提高能源计量管理能力,实现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

一是加强技术帮扶,促进企业能源计量规范化。中心定期深入电力、煤炭、化工等重点能耗单位,了解企业能源计量方面的需求,为企业免费提供技术咨询和服务,帮助企业建立能源计量组织机构,健全能源计量管理制度,完善能源计量检测体系,规范能源计量工作流程。2020年共服务用能企业40余家,解决技术难题10余项,提供技术培训200余人次。二是协助计量审查,促进企业能源计量标准化。受市市场监管局委托,中心承担了2020年该市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工作。按照《能源计量监督管理办法》《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规范》等标准要求,中心网上指导了企业完成“能源计量审查信息化服务平台”的资料填报,信息填报率达到100%;现场审查了华隆热电、海天石化等19家重点用能单位,内容涉及能源计量器具配置和管理、能源计量人员配备和培训、能源计量制度建立和执行、能源计量数据采集和利用等,对不符合的项目及时提出建议并督促整改到位,推动企业树牢标准意识、优化能源结构、提高资源使用率。三是助力示范创建,促进企业能源计量品牌化。自“江苏省能源计量示范单位”评选活动开展以来,中心积极做好企业申报的指导培训工作,相继开展了能源计量培训、能效对标、能平衡测试等技术帮扶,为企业量身定制了节能减排技改方案,并依据《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及企业实际情况,帮助企业完善能源计量器具台账,使其能源表配备率符合规定,同时为企业开辟绿色检定通道,确保其能源计量器具的受检率、合格率达到要求。目前,中心已经成功指导了8家企业获评“江苏省能源计量示范单位”称号,在刚刚公布的2019-2020年度15家江苏省能源计量示范单位中,由中心指导的沂州科技有限公司取得了评比总分第二的好成绩。(孙杨 通讯员 陈守宇)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淮汽车山东分公司冲焊车间

  • 上汽新能源纯电动荣威Ei5

  • 江西永修等47对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建 ...

  • 山东省枣庄市引导农民为节日市场提供 ...

  • 上海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知识知晓度调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