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首家“国家燃油加油机型式评价实验室(河南)”通过验收

2021-01-27 18:16: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依托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筹建的“国家燃油加油机型式评价实验室(河南)”高分通过市场监管总局的专家远程验收评估,该实验室是河南首家,也是唯一一家通过验收评估的国家级燃油加油机型式评价实验室。 

据悉,河南省是全国燃油加油机生产第一大省,年产值占全国60%以上。该实验室将为全国燃油加油机生产企业在产品研制上提供技术支持,更是河南省燃油加油机产业升级换代的技术评价平台,让企业享受到高水平的“家门口式”技术服务。同时也为市场监管提供准确、可靠的产业技术数据支撑,助力产业健康发展。

在专家组远程评估会上,评估组从区域优势、产业基础、政府支持、覆盖产品范围、筹建单位技术能力及配置设备情况、人员条件和筹建任务书的完成度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考察。对实验场地、环境及技术操作流程进行了严谨细致的评估。一致认为“本次远程评估进行顺利,评估结果在横向对比中也是相当出色,同意验收评估通过”,评估组对河南省计量院的基础条件和业务能力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该实验室建设得到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高度重视。燃油加油机作为一种重要的计量器具被广泛应用在石油化工等诸多行业领域,其产品质量的好坏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新产品型式评价报告是型式批准证书的重要技术环节,是新产品推向市场的通行证。

本次验收评估由市场监管总局组织专家进行,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陈传岭、总工程师王广俊及项目相关负责人、技术人员全程参加了该实验室能力评估会议。(河南省计量院 姜鲲 胡雯)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助力“创 ...

  • 湖北省十堰市市场监管局发挥职能作用 ...

  • 南铁福州客运段采取加强消杀等措施 ...

  • ​福厦高铁泉州湾大桥

  •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采用“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