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与上汽通用五菱达成知识产权战略合作意向

2021-01-26 18:28: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应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通用五菱”)需求,1月22日,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与上汽通用五菱GSEV项目知识产权团队就“新四化”知识产权和技术标准“十四五”攻坚举行座谈交流会。

上汽通用五菱GSEV团队围绕E100/200、宏光MiniEV和E300/300P系列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生产制造和市场销售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公司在“乘用化、电动化、智能化、国际化”新四化战略主攻方向指引下,其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研发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就“GSEV全球领导者”战略定位和“柔性驱动平台柳州模式”,提出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工作设想和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专利布局思路。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对企业以标准化和知识产权融合引领构建新能源汽车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给予充分肯定,当场表示“企业创新需要什么,政府部门就做什么”。“十四五”期间,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紧扣柳州市打造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定位和使命,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建设为载体,进一步加强标准、专利、商标体系能力建设,激发企业源头创新动力,强化知识产权运用保护服务,走出一条“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产业化、产业品牌化”创新支撑汽车工业转型升级差异化高质量发展之路。同时,将继续完善知识产权政策体系、优化知识产权激励机制,深化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和知识产权金融工作,扎实践行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做好柳州市优势产业和龙头企业战略崛起的引导者和推动者。

会上,达成了柳州市知识产权局-上汽通用五菱“GSEV领导者”知识产权战略合作意向,双方将深化“抗疫”期间三天支撑“五菱扩产口罩”政企合作模式,戮力同心,探索开创精准有效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新机制。

(廖钧 李韦)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采用“公 ...

  • 2020年江苏乡镇地区共新建电动汽 ...

  • 一汽奔腾T77PRO——全新的SU ...

  • 改造后的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 ...

  • 福建省龙海市正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