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对乳制品业开展元旦春节食品生产安全专项督查

2021-01-03 22:06: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节日期间徐州市乳制品质量安全,从2020年12月31日起,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对该市乳制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开展。在新沂市卫岗乳品有限公司,执法人员采取查阅台账、检查现场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工作情况,督促该企业及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确保节日期间食品质量安全。

近年来,徐州市市场监管局着力乳制品监管工作:

1.督促乳制品生产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全市5家乳制品生产企业全部悬挂食品安全公示牌,公示企业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自查信息、监督检查信息等。严格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关键控制环节。

2.建立政企沟通交流平台。建立全市乳制品企业座谈会制度,鼓励生产企业探索基于产品研发、原料把关、过程监控、定期检测等控制措施,合理设定低温短保质期乳制品微生物等检验项目和频次。鼓励集团公司设立中心实验室,对所属乳制品工厂统一进行检验把关,提高效率、节约资源、降低成本。

3.开展体系检查。组建了由生产、质量、检验方面的专家组成的专项检查组,成员来自高校、检验机构、大型乳品企业、行政机关等。日常检查采取核查现场、查阅文件、核对材料及考核相关业务人员等方式进行,重点对企业生产许可条件保持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检验能力、不合格产品追溯与处置等4个方面共计40个项目进行系统、细致的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书面反馈给被检查单位和当地市场监管局,并提出整改要求,形成闭环管理。通过体系检查,提高了监管效能,创新了监管手段,强化了企业自查制度的落实,解决了企业潜在的风险隐患,压实了食品生产企业的主体责任,为构建食品生产安全体系检查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

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落实好市场监管总局《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把乳制品作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在我国乳制品行业正处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深入开展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有效推动推进乳制品业振兴,不断提高乳制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障该市乳制品生产安全合格。(供稿: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尚赫“以爱之名”致力公益

  •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中国磁州窑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森茂养殖专业合作 ...

  • 湖北省决定向蒙古国回赠一批抗疫物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