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随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集贸市场计量工作专题会议

2021-01-03 17:29: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集贸市场计量监管工作,更好履行市场监管工作职责,2020年12月29日上午,湖北省随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集贸市场计量专题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市局高新区分局分管领导及计量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湖北省计量院随州分院计量检定人员参加讲解。

会议首先对市局近期组织开展的城区集贸市场计量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针对在整治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如何进一步做好集贸市场计量监管工作,组织参会同志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很多好的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

市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江平对全市集贸市场计量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江平强调,民生计量无小事,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一是要把集贸市场计量整治工作落实到党中央密切关注民生,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的要求上来,落实到市委市政府开展城乡环境整治整体工作部署中,要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全面完成整治工作任务。二是要抓实问题整改,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相关市场主体,督促限期整改,到期复查,对整改不到位的要组织执法检查和媒体曝光,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恶意利用计量器具作弊,坑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严厉打击。三是要结合日常监管,加大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老百姓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四是要厘清责任,做好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治工作实效。

针对此次集贸市场整治中发现的利用电子秤作弊的问题,市局计量科专门邀请随州分院计量检定人员,在会场现场演示和讲解电子秤作弊的方法,对如何判定和查处电子秤作弊行为进行了经验交流。(供稿:湖北省随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尚赫“以爱之名”致力公益

  •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中国磁州窑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森茂养殖专业合作 ...

  • 湖北省决定向蒙古国回赠一批抗疫物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