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2020难忘记忆!2021扬帆启航!

2020-12-31 17:25: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寒风飘飘雪花,小城银装如画。回望2020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在七台河市委市政府和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坚强领导下,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带领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肩扛职责勇担当,无论是战疫情,还是保安全,无论是优环境,还是促发展,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建引领促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这一年,是抗击疫情“若有战,召既来,来能战,战必赢”的一年,是七台河市场监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彰显决心和担当的一年;这一年,是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市场监管领域落地生根的一年;这一年,是市场监管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的一年。担当维护市场秩序的“市场卫士”、筑牢舌尖安全的“钢铁长城”、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先锋”、服务企业群众的“贴心管家”,七台河市场监管人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力量”,推进了市场监管事业蓬勃发展,书写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绚丽篇章。

——遵循“四个最严”,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在强化日常监管基础上,先后组织开展了“食安龙江百日行动”,守护校园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消杀行动、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进口冷链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为代表的系列整治行动,靶向性强,成效显著。食品企业监督检查覆盖率达100%,检测食用农产品2万余批次、检测食品5000余批次。完成了食品安全信息化电子监管平台的建设,实现了食品流向的追踪溯源。推进了“明厨亮灶”建设,实现了中小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加强了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采取“企业自建食用农产品快检室+监管部门配置快速检测车”相结合方式,充分发挥快检快查作用,共快检食用农产品2万余批次,有效保障了“菜篮子”安全。

——市场卫士,监管铁军。守一道道“关”,护好一座城。加强药品安全监管,管好药为人民。强化药店疫情防控,开展疫苗使用单位专项检查,对疾控、疫苗使用单位100%全覆盖检查,共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3000多余家次。采取线上筛查、线下督导的方式,在全市推广使用“沃填报”系统,严格落实“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实名登记制度,发挥了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守牢安全防线,确保市场安全消费安全。加强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落实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推进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深入开展“四大行动”。受理特种设备施工告知136台套;检查企业77家次、设备112台套,发现问题92处,已全部完成整改。加强了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对全市16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了2轮隐患排查,完成了8项隐患问题的闭合整改。开展了成品油专项整治,严厉查处非法生产汽柴油行为。年度共查处案件466起,移送公安机关6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2件。积极推进“三项制度”建设,2020年度公示许可信息(含设立,变更,注销等各类许可办件量)6439条,行政处罚信息466条。市市场监管局秉持“四个最严”利剑,始终保持市场监管的高压态势,净化市场秩序,守牢安全底线。同时强化网络交易、商品市场监管工作和计量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吃的买的用的安全放心,为七台河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市场环境。

——营商环境更优,便企利民加速度“点赞”!深化“放管服”改革,突出抓好“一网通办”,出台了《企业集群登记管理办法》,大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打造最舒心营商环境。全面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办理,大力推进网上办、预约办、承诺就办。持续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按照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制、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分类管理,对于申请新办主体业态为食品销售,经营项目为销售类的食品经营许可,推行证照联办,逐步实现证照同时受理、同时办理、同时发放。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全面推行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双随机”工作在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处于领先位置。全力推进质量强市工作,召开了七台河市质量大会,对首届市长质量奖企业进行了表彰,高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严防疫,助力复工复产。10月21日,黑龙江省召开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被授予“黑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荣誉称号。围绕“六稳”“六保”抓落实确保百姓“米袋子”“菜篮子”供应充足;突出防疫重点,积极防范农贸市场疫情保安全;入户调研摸排解难题,全力以赴,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制定了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的25条政策措施,以市指挥部名义印发了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20条优惠政策和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调整优化审批事项,延长证件有效期限,减轻企业费用负担,使市场主体“轻装上阵”抗击疫情影响,有序复工复产。专班推进保市场主体稳增长,核查个体工商户35,598户,恢复复工复产25,305户;核查企业7513户,恢复复工复产企业3175户。同时强化宣传,积极营造社会共治食药安全市场安全良好格局。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下一步,七台河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砥砺前行,实行“线下+线上”一体化监管把经济主体服务好、把社会民生保障好、把市场秩序维护好,全面提升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走过寒冬,更渴望春暖花开!值此新年来临之际,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带领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国泰民安幸福绵长!祝愿您和家人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幸福,身体安康,事业有成,万事如意!(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尚赫“以爱之名”致力公益

  •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中国磁州窑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森茂养殖专业合作 ...

  • 湖北省决定向蒙古国回赠一批抗疫物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