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东至县四举措完成2020年事中事后监管不定向抽查

2020-12-31 09:47: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9月17日通过事中事后监管平台下发了2020年度不定向抽查任务,东至县市场监管局四举措部署开展本年度的抽查,抽查工作如期完成。

迅速部署,分类标注企业。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强力推进,分管领导亲自安排,亲自布置,牵头科室组织指导,统筹抓好随机抽查的系列工作。将注销、经营异常、歇业、正常在业等数据分类标注。

整体联动,统筹执法力量。为促进“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理念贯穿于市场监管各执法领域中,东至县局抽调31名执法人员,同时综合考虑人员配备、业务专长等因素,以两人为一组随机匹配检查。

加强培训,提升执法水平。重点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学习《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指引》,要求检查人员了解抽查前期准备、实地核查、结果判定、审核公示及后续处理全部程序,熟练掌握检查内容和方法、检查依据等有关知识,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能力。

做好宣传,扎实开展检查。抽查前告知市场主体检查时间、检查项目等,检查组严格对照检查事项逐项检查,边检查边指导企业如何守法经营,宣传双随机一公开、信用监管有关政策,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当场指出、当场指导,能马上解决的,立即督促整改。同时严格工作纪律,要求执法人员在检查中依法行政,廉洁自律,严禁碰触纪律红线。

2020年度不定向抽查任务共计124户,未发现问题42户,发现问题已责令改正1户,未发现开展本次抽查涉及的经营活动5户,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70户,其他情形6户。现已上传并公示抽查检查结果,检查后续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刘燕 通讯员 郝先华)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 ...

  • 广西北部湾港2020年集装箱吞吐量 ...

  • 记全国劳动模范、国网雄安新区安全总 ...

  • “耕海1号”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项目 ...

  • 曲美家居欲引领一场新材料革命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