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霍邱县市场监管局新店市场监管所开展“两节”期间食品监管

2020-12-31 09:47: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为有效降低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风险,近日,安徽省霍邱县市场监管局新店市场监管所根据县局主要领导指示,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日常检查和重点巡查,有效化解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保障群众饮食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

执法人员对辖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以生产经营者主体资格、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等执行情况为重点内容,集中时间和力量,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同时,将强化餐饮服务单位监管,重点防范城乡集体聚餐和节日大型聚餐,特别是“年夜饭”供餐点的监督力度,落实聚餐报备、留样管理等要求,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食品安全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强化热销食品监督抽检,新店市场监管所将结合“两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及本地热销食品实际,梳理重点监督抽检品种名录,加大重点食品抽检频次,扩大抽检品种范围,及时公示抽检结果,发布消费警示。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强化信息沟通,采取有效措施,依法组织核查处置,加大曝光力度,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与此同时,还将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五进”活动,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鼓励消费者依法投诉举报,维护合法权益。

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要求,新店市监所执法人员将严格持续做好对辖区所有冷链食品和农贸市场等相关从业人员、产品、环境、运输工具等核酸检测、预防性消毒工作。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管理制度,加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切实消除冷链环节疫情传播风险隐患,积极指导经营户使用安徽冷链app软件。加大对来源不明、相关票据不全的所有冷链食品查处打击力度,对票据不全、没有相关手续的冷链食品一律下架封存,严厉查处。(通讯员 汤庆超)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 ...

  • 广西北部湾港2020年集装箱吞吐量 ...

  • 记全国劳动模范、国网雄安新区安全总 ...

  • “耕海1号”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项目 ...

  • 曲美家居欲引领一场新材料革命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