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手机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操作流程来了!​

2020-12-30 17:13: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手机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操作流程来了!

电子营业执照是什么?

答:电子营业执照是市场监管部门依据法律法规,按照全国统一标准核发的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电子营业执照有什么用?

答:全国市场主体可以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登录市“一网通办”、市场监管(开办企业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登记档案查询、年报公示等)、税务、人社、公积金等网上办事系统在线办理业务。

线下办理业务时,不必携带纸质营业执照,点击小程序中的“出示执照”,工作人员通过扫描条形码、二维码后,就能收到电子营业执照的信息。

电子营业执照怎么下载?

答:根据《电子营业执照管理办法(试行)》(国市监注〔2018〕249号),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后首次下载电子营业执照,以及办理变更登记后重新领取和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应由经市登记机关登记的公司(或企业)法定代表人、合伙企业执行事务合伙人、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以及各类企业分支机构负责人(以下统称法定代表人)自助下载。

法定代表人使用微信、支付宝“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并根据系统提示,通过扫脸完成身份认证,下载具有法定代表人权限(最高权限)的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后,法定代表人可以根据业务需求,授权他人(仅限通过人脸识别的人员)下载电子营业执照。

方法一

在微信中搜索“电子营业执照”微信小程序。安装步骤:

1.打开微信,主页里找到“发现”;

2.在“发现”最下方点开“小程序”;

3.在“小程序”里搜索“电子营业执照”;

在查询结果中点击“电子营业执照”即可下载安装。

图片

方法二

在支付宝中搜索“电子营业执照”支付宝小程序。安装步骤:

1.打开支付宝,在最上方搜索栏里输入“电子营业执照”;

2.在查询结果中点击“电子营业执照”即可下载安装。

图片

扫一扫

“扫一扫”功能主要用于“扫码登录”,“扫码签字”两个场景。

图片

图片

出示执照

市场主体去办理业务时,持照人点击“出示执照”,窗口工作人员扫描出示的条形码、二维码,就会收到市场主体的电子营业执照信息。

图片

确因特殊原因无法通过人脸识别的法定代表人(如:外籍法定代表人),可以向登记机关申请现场扫码下载或远程邮件下载电子营业执照。(供稿: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 ...

  • 广西北部湾港2020年集装箱吞吐量 ...

  • 记全国劳动模范、国网雄安新区安全总 ...

  • “耕海1号”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项目 ...

  • 曲美家居欲引领一场新材料革命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