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有效注册商标有多牛?这些数据告诉你

2020-12-10 16:07: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江西省新增商标申请量159202件,新增注册商标量95776件,全省累计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到500930件。商标注册申请量和注册量在全国排名第14位,累计有效注册商标总量在全国(大陆)排名第15位,江西经济表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势头。

有效注册商标全省排名前五的地区分别为:南昌:112778件;赣州:93827件;上饶:62289件;九江:52140件;宜春:46073件。南昌市连续保持领先,赣州市步步紧追,上饶市、九江市、宜春市增长势头强劲。今年商标注册量排名前五的类别分别为:广告销售:17638件(11.08%);服装鞋帽:17558件(11.03%);素食及其它食品:8891件(5.58%);家具制品:8537件(5.36%);厨房洁具:7840件(4.92%)。反映了该省集群产业一定的集中度情况,但优势产业的医药、电子信息等不在其列,表明技术、业态、产品创新性有待加强。

有效注册商标在三大产业中的占比依次是18.19%、53.51%、28.30%,农业商标总量为73591件,占比有所上升,表明反哺农业、推进农业现代化有所增强,工业商标总量为216439件,占据绝对领先地位,服务业商标总量为114457件,占比变化不明显。注册商标到期续展率为43.15%,续展率偏低,大量注册商标资源被占用和浪费。累计有效注册商标中,商品类商标共计386473件,占总量的77.15%;服务类商标共计114457件,占总量的22.85%;商品类商标中,服装鞋帽类注册商标最多,共计58239件,服务类商标中,广告销售类注册商标最多,共计48891件。全省商标许可备案共244件,商标资产化运用水平不高。全省核准转让商标共12801件,赣州最多,共计3026件,主要是服装鞋帽类。全省共申请商标质押309件,商标质押数量最多的区域是九江,共计136件。商标质押融资资金额偏少,表明商标质押融资中含金量高的知名品牌少,商标质押融资市场不够活跃。今年新申请集体商标、证明商标91件,新注册20件,都创历年新高,全省共拥有集体商标31件,证明商标98件,地理商标101件,表明地方各级政府打造区域公共积极性不断提高。全省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总量达到223件,总量偏少,表明走出去、利用自主商标参与国际贸易竞争的企业不多,赣州(61件)、南昌(53件)、上饶(25件)居前3位。仁和(集团)发展有限公司(2505件)、江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747件)、江西登云健康美业互联有限公司(634件)、江西贪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617件)、景德镇陶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601件)占据单个市场主体拥有注册商标的前5名。

在商标代理服务组织中,注册地在江西省的备案代理机构和律师事务所共计758家,其中商标代理机构550家,律师事务所208家。申请人委托本地代理机构及律所申请商标29749件,占18.69%;委托外地代理机构及律所申请商标120306件,占75.57%;自行申报商标9147件,占5.75%。代理商标申请超过1000件的机构有9家,前20名代理组织中,代理商标核准成功率超过50%的有19家。这表明该省商标申请人大多依赖代理组织申请商标注册,该省商标代理组织具有较好的职业操守,核准成功率较高,但是,商标代理组织自我营销服务不够,省外代理组织承接了该省绝大多数商标申请业务。

(万君毓)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年“爆雷”逾百家 房东和租客自行“ ...

  • 国产奔驰GLC L SUV外观设计 ...

  • 新能源汽车下乡云南站活动启动仪式在 ...

  • 贵州省发布《贵州省茶产业发展条例》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临淮镇镇政府积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