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盐城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保市场主体“大走访”活动

2020-12-09 17:02: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落实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保市场主体“大走访”活动部署,盐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总要求,扎实开展“走基层、访企业,摸需求、寻良策,强服务、促发展”专题调研活动。

从11月16日起至30日,组成13个调研组赴全市1380个重点企业、基层一线和挂钩项目开展深度调研,摸排底数需求,掌握第一手资料,对各县(市、区)板块实行“我服务、我承诺、我履职、你监督”,建立项目化清单式服务机制,切实提升市场监管部门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消费者的“三服务”能力水平。

调研期间,该局局长刘永前率队深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建湖县冈西镇、庆丰镇,射阳县盘弯镇,盐都区龙冈镇、盐龙街道等地,了解市场主体发展情况,面对面宣传创新创业优惠政策,虚心倾听基层和企业意见建议,提出实在管用的服务良策和具体措施。各调研组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坚定“两海两绿”、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向上争取资源、向下深入服务、左右协作联动、系统集成优势,为力保市场主体倾心作为,全力促进“保市场主体”任务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共梳理汇总5大类19个影响和制约市场主体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已现场会办解决10个、协调相关部门解决4个、后续研究会商5个。

盐都区郭猛镇党委书记苗久成在接受大走访时表示,郭猛镇将借这次“大走访”的东风,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镇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进一步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全镇企业和民众的创新创业热情。响水中联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市和县市场监管局的要求,加足马力复工复产,加强技改投入,强化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今年以来,盐城市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努力为保住市场主体、提升经济发展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让市场主体“多生快生”。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开设“一件事”专区,全面优化行政审批服务,今年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55395户,截至目前,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81.65万户,比去年同期增长70.68%;注册资本近2.1万亿元,比上年期末增长12.11%。

二是让市场主体“逆势增长”。累计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房屋租金284万元。办理动产抵押登记461件,帮助市场主体融资133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6倍。开展知识产权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新增12家专利代理机构,深化与中国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合作,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10.8亿元,有力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三是让市场主体“补链扩链”。指导全市14家国家级和省级开发区、高新区实施“证照分离”全覆盖试点,督促全市45家化工生产企业按时完成复产整改。推动长三角(沿海)广告创意产业园项目落地,总投资2亿元。江苏正大丰海制药有限公司2个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通过市场监管总局注册现场检查。射阳大米等5家企业产品成功入围江苏省“伴手礼”名录。(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洛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为食品药 ...

  • 四川省绵阳市特检所积极对特种设备开 ...

  • 江苏省高邮市高邮湖大闸蟹实现年产值 ...

  • 福建平和琯溪蜜柚首次出口美国

  • 一批工程机械设备在江苏连云港港码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