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第一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会在京召开

2020-12-04 21:20:56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12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组织在京召开第一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北京市日用化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国家家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国家军需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等相关方面专家组成验收评审专家组,共同评审了第一批29个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标准技术司副司长陈洪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洪俊强调,当下,要准确把握消费品标准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认真总结消费品标准化助推质量提升的典型案例、经验和模式,为启动第二批消费品标准化试点建设打好基础。

会上,验收评审专家组听取了29个试点单位关于项目实施和经费执行情况、亮点成果和典型案例、存在问题及政策建议等方面的汇报,并进行了现场提问及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第一批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承担单位围绕任务书各项指标和任务要求,在创新消费品标准供给体系、探索标准实施新模式、推动质量新提升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积极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试点项目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和创新成果,有利于促进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为培育发展新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营山县市场监管局检验检测所对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集体用 ...

  • 山西省吕梁市岚县免费让部分低收入群 ...

  • “十三五”时期我国计量工作巡礼

  •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负责人解读《报告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