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到龙州县开展知识产权相关工作调研

2020-11-30 17:42: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知识产权局调研组副局长杨晓东一行,在龙州县对机构改革后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以及相关部门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对“十四五”规划知识产权方面相关工作向农业科研机构、企业征求意见建议。

广西崇左市市场监管局、龙州县人大常委会、龙州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广西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举行的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上,副所长王文林介绍了该所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并围绕高价值专利培育、农业种植示范园区知识产权工作、专利密集型产业培育等内容,就如何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与调研组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上级有关部门应当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实现知识产权创造由多向优、由大到强转变,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表示,本次调研,是带着任务去的,就是要听取县一级对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基层在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遇到的难题,要从自治区层面给予支持和解决,切实为基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保驾护航。

随后,调研组一行对亚热带特色水果示范区进行现场调研,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全面了解示范园区生产流程、质量控制、年生产量、经营销售以及技术创新等方面情况。

调研组指出,知识产权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具有极高的使用价值。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认为,在全国、全区知识产权事业迎来大发展的重要时期,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聚焦落实“十四五”规划知识产权改革目标任务,要将知识产权文化事业往纵深推进,要主动对接企业,提高服务意识,探索走出一条适合引领知识产权文化事业发展的新路子。 (通讯员 赵伟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提出优化对新业态的包容审慎监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推进餐饮业高质量发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日化产品 ...

  • “第六届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在上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