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太原>>市场>>

解读:10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平稳回落 扬州领涨仅0.9%

2020-11-30 17:00:05 乐居网

乐居买房讯(李志军) 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了2020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4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6城房价与上月持平,19城房价环比下跌,新房最高环涨仅0.9%,整体涨幅平稳回落。

二手房方面,38城销售价格环比上涨,4城房价较上月持平,28城房价呈下跌趋势,整体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与上月相同。

新建商品住宅售价

各线城市环比涨幅平稳回落

解读10月份价格变动情况时,国家统计局相关人员表示,10月份,各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一城一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保持平稳回落态势。

经初步测算,10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2%、0.3%、0.5%和0.2%。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根据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新房售价环比最高涨幅仅为0.9%,扬州位居首位。昆明紧随其后为0.8%,本月领涨超1.0%的城市“全军覆没”。

与去年同期相比,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上涨4.1%,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2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同比上涨4.4%和4.0%,涨幅均已连续19个月相同或回落。

二手住宅售价

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总体回落

二手房方面,38城销售价格环比上涨,4城房价较上月持平,28城房价呈下跌趋势,整体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总体回落。

具体看,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4%、0.5%、0.6%和0.9%。

31个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房价涨幅整体平稳回落

各地调控效果显著

本月70城房价数据显示,45城新房销售价格虽有上涨,但从涨幅城市、涨幅度普遍较上月明显减少,本月领涨超1个百分点的城市“全军覆没”,而9月份则有2城超1%。

在上月新房价格环涨居于首位的徐州,十一假期出台新政后,本月调控效果显现。10月份新房销售价格涨幅达1.4%,本月仅为0.7%,环比下降50%。银川上月涨幅1.0%,本月仅为0.6%,环比下降40%。

根据7月以来频繁出台的楼市新政,在深化“房住不炒”主基调下,预期各地新房、二手房销售价格或将保持平稳回落。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