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提升监管效能 坚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2020-11-25 10:24: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聚焦生产许可发证工业品、消费品和食品相关产品等领域,优化监管资源配置,加大监管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了可靠的产品质量保障。

多方联合检查 安全专项整治成效佳

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对生产许可发证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产品、烟花爆竹、常压罐体罐车质量检验、电动自行车等产品强化监督管理。开展常压罐体罐车质量检验风险监测,发证危险化学品、电动自行车、液化石油气和烟花爆竹等产品监督抽查。对车用柴油和车用尿素等产品开展监督抽查,其中车用柴油202批次,车用尿素110批次。

与省商务厅联合对昆明、曲靖、文山、大理、楚雄等五个州(市)的车用油品(车用汽油)生产企业、油库、加油站随机抽取102批产品开展抽查,全部合格。

持续开展监督抽查并加强结果后处置,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线索移交辖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对不合格产品涉及的企业公开曝光。加强对成品油企业信用监管,将抽查处理结果归集到市场主体名下,通过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不断探索发挥信用约束作用。通过采取有力措施,云南省车用汽柴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发现率逐年下降,油品质量不断提升,有力维护了车用汽柴油等产品质量安全。

主动融入大局 打好“技术牌”念好“服务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按期、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摸排防疫物资生产企业37家,其中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30家、熔喷布生产企业3家、无纺布生产企业4家。针对监督抽查和风险预警监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改进建议,指导企业加强非医用口罩质量管控,并向消费者发布消费预警提示。

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突出职能和技术优势,打好“技术牌”,念好“服务经”,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为抓手,服务非医用口罩产业发展,针对非医用口罩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非医用口罩原材料风险预警监测工作发现的质量问题,邀请检验机构专家对生产、流通企业和市场监管部门人员进行培训,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产品的质量缺陷和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开出“质量药方”,帮助企业开展质量提升工作,收到良好效果。

(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思州砚制作技艺不断发展

  • 截至今年6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 ...

  • ​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 ...

  • ​中国石化扬子公司全力推进5000 ...

  • 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不断推动传统物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