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圳市举行2020年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示范店颁牌仪式

2020-11-20 17:55: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记者傅江平)11月20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承办的“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示范店颁牌暨‘节约粮食、反对食品浪费’承诺仪式”活动在深圳召开,200多位食品流通领域相关负责人参与。

据了解,随着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与反对“舌尖上的浪费”都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深圳市食品流通领域示范单位创建项目是深圳市食品安全战略项目之一。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示范店创建工作由政府监督、推进,行业协会组织,企业积极参与,同时是消费者提升食品安全认知的良好方式。通过创建工作提升行业管控标准,加强企业间的学习交流,加深对食品安全的管控意识。作为食品安全战略项目的重点工作,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委托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了2020年“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示范店”评审工作。

经过标准修订、完善制度、动员选拔、企业宣讲、现场评审5个阶段层层严格评选,共有30家商超门店获得“2020年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示范店”荣誉称号。获得“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示范店”称号的商超门店,均能自觉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并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制定了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食品的溯源管理规范有效,对相关食品能按照监管要求实行分区销售、标示清晰、经营合规;店面分区布局合理,购物环境干净整洁,涉及消防等公共安全的标识清晰,起到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示范店的行业先进示范作用,达到了深圳市食品安全战略创建食品流通领域示范单位的目的。

会上,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组织了深圳市10家大型食品连锁经营企业近200家门店向社会公开承诺,积极开展“节约粮食、反对食品浪费”活动,通过企业自我承诺、社会监督的方式,实现企业的社会担当。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也就特殊食品监管的相关法律法规,在食品经营环节如何规范经营特殊食品进行详细的宣贯解读,如特殊食品的范围、特殊食品经营环节的检查关键点等内容进行讲解,加强企业经营管理意识。

会上,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润万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华润万家有限公司、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永旺华南商业有限公司、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深圳市百佳华百货有限公司、深圳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百佳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等10家大型食品连锁经营企业近200家门店就“节约粮食,反对食品浪费”向社会进行了公开承诺。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营销 ...

  • 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达307 ...

  • “冬枣之乡”河北省黄骅市不断延伸冬 ...

  • 陈劲:创新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