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这些行为将被严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等十四部门联合开展2020网剑行动

2020-11-16 16:20: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等十四部门联合开展2020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本次行动将持续到12月底,旨在严厉打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营造公平有序的网络市场环境,促进湖北省网络市场健康发展。

此次网剑行动主要围绕七项重点任务展开,包括落实电商平台责任、依法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集中治理网上销售侵权假冒伪劣商品、严厉打击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行为、强化互联网广告监管、依法整治社会热点问题、依法查处其他网络交易违法行为等。

其中,集中治理网上销售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将以舆情关注度高、社会反映集中、关系公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食品(含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防疫用品、化妆品、儿童用品、服装鞋帽、家居家装、汽车及配件等产品为重点,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利用互联网销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违法犯罪行为。

严厉打击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行为,将加大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交易监管力度,开展打击野生动植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全面禁止网上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严查违法出售、购买、利用、运输、携带、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和违法出售、收购野生植物及其制品等行为。严肃查处通过微博、微信、视频网站、直播平台等网络社交平台,发布、直播和恶意传播、转发违法猎捕、杀害、吃食、加工、虐待和利用野生动物及制品的视频和网络直播行为。

此外,今年的网剑行动还将强化互联网广告监管,对社会影响大、覆盖面广的门户网站、搜索引擎、电子商务平台、移动客户端和新媒体账户等互联网媒介上发布违法广告行为进行集中整治,重点查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房地产、金融投资理财等虚假违法广告,尤其是疫情期间涉及防疫用品、生活物资等方面虚假违法广告,加大执法办案力度,查办、曝光一批大案要案。同时,依法整治社会热点问题,对时下风头正热的“直播带货”,将进一步规范“直播带货”等网络经营活动秩序,依法惩处“直播带货”等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供稿:湖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特设检测所开 ...

  • ​湖北省赤壁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开展“ ...

  • ​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著名的“珍 ...

  • 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农民“网红”直 ...

  • 浙江衢州:质量强市 品牌加力 标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