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头条>>

10月份26个重点城市住房租赁价格下跌

2020-11-16 14:59:48 中房网

中房网讯 (曲涛/文)由易居企业集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华东师范大学东方房地产研究院三方共同发布的《2020年10月中国城市住房租赁价格指数报告》显示,10月份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为1040.6点,较上月下降1.0,环比下降0.10%,同比跌幅0.27%。

具体来看,10月份的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整体继续呈下降态势,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相比上月减少了5个城市。在监控的35个城市中,仅5个城市租赁价格指数环比上涨。其中,只有长沙一个城市环比涨幅超过1%,为1.32%,其余4个城市(重庆0.55%、昆明0.54%、天津0.05%、呼和浩特0.01%)涨幅均不足1%。

报告显示,共有26个重点城市指数环比均呈现不同程度下跌(宁波、杭州、武汉、青岛、贵阳、济南、北京、深圳、银川、南昌、哈尔滨、石家庄、乌鲁木齐、上海、太原、福州、合肥、沈阳、长春、厦门、西安、海口、兰州、西宁、郑州、南宁),下跌城市比上月增加1个。其中,宁波(-0.95%)、杭州(-0.73%)和武汉(-0.63%)跌幅居前。

同比方面,共有6个城市(重庆、上海、成都、南京、呼和浩特、杭州)租赁价格指数上涨,上涨城市数量比上月减少1个城市。其中,重庆(2.36%)、上海(1.26%)、成都(0.92%)3个城市租赁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居前;其余29个城市(郑州、武汉、太原、济南、贵阳、兰州、南宁、合肥、沈阳、宁波、南昌、厦门、北京、深圳、西安、西宁、天津、哈尔滨、银川、福州、海口、长春、长沙、昆明、石家庄、广州、大连、乌鲁木齐、青岛)均同比不同程度下跌,下跌城市数量比上月增加1个。其中,郑州(-2.86%)、武汉(-2.49%)、太原(-2.28%)3个城市租赁价格指数继续领跌。

整体来看,受监测的重点城市中,环比与同比双双下跌的城市有24个(北京、福州、贵阳、哈尔滨、海口、合肥、济南、兰州、南昌、南宁、宁波、青岛、厦门、深圳、沈阳、石家庄、太原、乌鲁木齐、武汉、西安、西宁、银川、长春、郑州)。仅重庆和呼和浩特两个城市,环比与同比均呈上涨态势。

一线城市方面,10月份仅广州一个城市租赁价格指数持平,北京、上海和深圳三个城市的租赁价格指数环比下跌,跌幅分别为0.32%、0.07%和0.28%。同比方面,仅上海一个城市上涨,涨幅为1.26%。北京、广州和深圳仍处于下跌态势。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特设检测所开 ...

  • ​湖北省赤壁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开展“ ...

  • ​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著名的“珍 ...

  • 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农民“网红”直 ...

  • 浙江衢州:质量强市 品牌加力 标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