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聚焦质量安全 完善共治体系 河北举办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教育活动

2020-11-16 16:08: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2日,由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主办、辛集市市场监管局协办的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三进”教育活动在辛集国际皮革城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促进质量安全进乡镇,为农民消费保驾护航”。省局副局长葛瑞江、辛集市政府副市长牛军波出席活动,活动由省局消费品监督处处长陈凡主持,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代表、企业代表、农民代表、消费者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共计300余人参加。

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三进”教育活动是一项全国性、群众性的活动。此项活动自2015年起已连续举办5年,该省已设立消费品质量安全监测站点218个,选聘消费品质量安全监测员269名,举办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现场宣传活动600余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余万册,受众人数达300多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为积极推动人民群众参与质量共治,及时发现并处置质量安全风险隐患,经自主申报、部门推荐,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选定了辛集镇政府、辛集市市场监管局南智邱分局2个单位作为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同时,从志愿提供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服务的人员中选聘冯广义、李昭等6名来自乡镇、社区、企事业单位的普通消费者担任监测员,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发现、尽早消除质量安全风险提供有益帮助。

活动现场,向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站颁授牌匾、向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员颁发证书、乡镇消费品质量安全监测员代表发言、消费品生产企业代表向社会公开质量承诺、消费品经营企业代表发出质量安全倡议等活动,观看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科普短视频,听取专家讲解纺织服装标识标注标准,同步开展眼镜、服装、珠宝玉石、家用电器、儿童用品、塑料购物袋等消费品选购知识宣传、现场检测、咨询答疑等免费服务活动。

葛瑞江指出,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全国性质量安全公益宣传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围绕适应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国家重大部署而设定,对提高广大消费者安全消费意识、增强安全消费能力、净化市场环境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对推动企业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改善产品质量、优化供给结构、扩大消费需求,同样有着长远的战略意义。

各市要以此次集中宣传为契机,把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宣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和社会影响力。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优势,采用消费者易于接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进行宣传,推动消费者转变消费观念,提升安全消费能力。要主动协调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宣传活动,逐步形成政府监管、社会监督、企业自律的消费品质量共治格局,形成质量共治强大合力,促进消费品质量提升,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王光明 王猛)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特设检测所开 ...

  • ​湖北省赤壁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开展“ ...

  • ​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著名的“珍 ...

  • 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农民“网红”直 ...

  • 浙江衢州:质量强市 品牌加力 标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