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小宁一行到安康市调研商事制度改革和信用监管工作

2020-10-30 17:00: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27日至29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小宁一行深入安康市平利县、镇坪县、岚皋县和安康高新区有关单位和企业调研商事制度改革、信用监管等工作。调研期间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进行了工作交流。安康市人大副主任、平利县委书记郑小东,安康市政府副市长寇全安,安康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周康成,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宝剑,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宗富和镇坪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

在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叶现代示范园区和锦屏社区工厂,张小宁仔细了解了企业经营销售情况,鼓励企业树立品牌意识,加强产品质量,把企业做大做强,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在平利县检验检测中心、张小宁详细了解了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情况,希望该县推进资源优化整合,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监管水平。

在镇坪县市场监管局,张小宁一行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走访企业、商超等,详细了解“互联网+市场监管+社会共治”的智慧化监管模式,并对其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高度肯定。他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持续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不断为市场主体松绑减负。要不断完善市场信用监管平台建设,提高预警研判能力,推动市场监管领域信息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随后在高新区普瑞达电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张小宁一行查看企业生产、研发、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不断提高对电梯预警系统的研发力度,提高电梯维保预警能力,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并要求市场监管部门,用系统化思维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探索完善智慧监管、信用监管,不断完善新型监管机制。并在陕西华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康北医大制药股份公司调研企业产品生产研发和品牌创建等工作。

走进市政务服务中心,张小宁一行详细了解了“网上办照”“微信办照”以及“一窗通办、当场办结”的服务模式,查看了“12345”便民服务平台运行情况。

张小宁对安康市市场监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智慧监管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完善政策保障,对标重点任务抓好落实,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让市场准入更加宽松便捷,服务方式更加便民利民,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助力经济发展。要加快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步伐,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大胆创新探索,强化部门协调,提升工作实效,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系统应用全覆盖、常态化。要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科学规划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建立条块结合、上下互联、共用共享的智能高效、公开透明、服务便捷的监管服务体系,形成企业自律、社会监督和政府监管的共治格局。

调研期间,张小宁一行还深入岚皋县孟石岭镇丰景村,了解省局包联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看望结队帮扶贫困户,慰问驻村帮扶干部。(供稿:陕西省安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靖江市市场监管局将食品安全快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全力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黑龙江绥芬河铁路货运量持续增加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