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慈溪市加速推动农贸城规范高效发展

2020-10-28 18:02: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慈溪市省重点建设项目农贸城开始试运行,农贸城内设6个交易区,涵盖水产、蔬菜、水果、肉禽、冻品、副食等多种经营业态,满足了全市居民及周边餐饮业多层次需求。为加速传统市场转型升级,该市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助力农贸城规范高效发展。

统一审批,事先指导。针对场内390家老经营户、177家新增经营户的商事登记变更工作,提前沟通,高效办理,帮助经营户完备规范经营资质。对涉及食品经营许可办理的经营户,监管人员事先介入,对场所布局、硬件改造、软件添置等先行提出整改意见,减少业主返工,提高审批效率,目前已先行指导78家食品经营户。

电子追溯,科学高效。投入1300多万元引入智能化结算追溯系统。对所有入场销售者实施“一户一档”,签订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协议,每户配备溯源电子秤,实现电子结算、交易凭证100%全覆盖。消费者通过办理追溯卡,实现市场充值、消费、追溯一卡通。数据中心动态掌握近67亿元年交易金额情况,形成流通管理、质量监督、消费追溯闭环链。

抽检公示,严格执法。目前,农贸城每日快速抽检53批次,涉及蔬菜、冻肉、鱼类等15个品种,做到快检品种全覆盖和检测信息及时公开公示。积极配合完成各级食品安全抽检,试运营期间,完成国抽1次,抽检经营户2家、农产品5批次,办结检测不合格案件移交线索1件。(鲁利军)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正创新继往开来 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

  • 山东省枣庄市大力实施智能制造优先发 ...

  • 第三届进博会展品集装箱船密集停泊洋 ...

  • 内联升鞋的花色品种多达3000余种 ...

  •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河北新发地(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