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坚持“监管+引导”并举 维护广告市场秩序

2020-10-28 10:31: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维护和规范广告市场秩序上紧紧抓住“监管+引导”两条主线,充分运用“从严监督管理”和“强化宣传指引”两种手段,坚持疏堵结合,不断激发行业发展活力,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广告市场环境。

多管齐下筑牢“监管线”

一是做好日常监测。该局充分依托安徽省网络交易监管与服务系统,同时结合执法检查,围绕医疗、药品、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美容服务、金融、房地产等多领域,强化“线上+线下”广告监测巡查。今年以来,已累计巡查辖区企业网站、网店21123户次,监测广告27365条次,有效确保广告监管“不间断”。二是优化专项监测。针对疫情防控、“6.18”网络集中促销等特定时期,整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特供”“专供”标识商品、电子烟、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以及“软色情”低俗庸俗媚俗广告等特定对象,开展专项监测34次,对发现的涉嫌违规宣传销售的3家网店,责令立即下架、限期整改;对涉嫌发布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的24户网站,及时上报至安徽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三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涉嫌违法宣传的广告线索,做好归集、转办和督办,确保清理整顿及时。四是加大广告案件查办力度,保持打击虚假违法广告的高压态势。截至目前,查办广告案件10件,罚没款8.3万元,其中,互联网广告案件5件,罚没款3.6万元;实体广告案件5件,罚没款4.7万元,涉及房地产企业发布虚假广告案件1件,罚没款3万元。

多种渠道谱好“宣传曲”

一是通过窗口服务、日常巡查、主题活动等方式,向辖区经营主体宣贯《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加大对虚假广告违法行为和惩治措施的宣传力度,介绍和解读相关政策文件和广告热点问题,引导广告制作单位、网络平台运营者、电子商务经营者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维护广告市场秩序。二是结合电商走访调研工作,深入了解和梳理辖区电商领域广告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以点带面推进电商走访调研常态化的同时,加强广告领域政策法规宣传和行政指导。自今年6月以来,累计宣传走访电商64户次,其中,农村电商54户次,信息发布类电商9户次,开展规范使用广告用语行政指导18次。三是借助“两微”平台,着力推广公益广告,普及广告发布的规范要求,将传统媒介和新媒体网络有机融合,鼓励社会监督广告市场秩序,促进广告行业自律,进一步扩大广告宣传覆盖面。

集中约谈念好“紧箍咒”

今年7月,该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广告科对城区部分广告经营单位进行集中约谈,对个别广告经营单位存在制作公益广告不规范、错字漏字的现象进行及时通报,对相关广告制作单位进行批评指导,要求广告制作单位依据《宿州市公益广告管理实施意见》立即整改,确保发布的公益广告真实、合法,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要求,让广告彰显宿州文化魅力、蓬勃发展活力。同时,该局加强与本地广告协会,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互联网信息发布平台、网站、论坛对接,及时传达关于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的内容和要求,引导运营管理者强化对广告发布的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把广告发布审查关,进一步规范广告市场秩序,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邵桐)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联升鞋的花色品种多达3000余种 ...

  •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河北新发地(曹 ...

  • 扮靓场馆迎进博

  • 湖南省安化县致力于黑茶匠心传承创新 ...

  • 安徽省桐城市加强口罩质量安全监管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