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益阳:禁食陆生野生动物监管执法行动初见成效

2020-10-21 09:55: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全面禁止和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有效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湖南益阳市市场监管局于今年8月初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禁食陆生野生动物监管执法工作,目前全市禁食陆生野生动物氛围良好,巡查监管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全市各集贸市场、超市、餐饮门店张贴禁食陆生野生动物系列宣传海报4000余份;检查农(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经营场所190277家次,经营户184445家次;监测电商平台(网站) 1116家次,监测相关广告8000余条次,发现野生动物交易信息1816条,通知屏蔽(下架)1808条。

此外,市市场监管局与林业、公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行动,依法查处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收缴了一批非法猎捕工具和不能出示合法来源的野兔、猪獾等野生动物27只。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发力,深入推进专项执法行动,有效维护生态安全和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平湖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打造《化 ...

  • 拼多多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

  • ​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开幕

  • 穿行在金秋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