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西宁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2020-10-13 17:31: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开展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按照青海省西宁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结合工作实际,西宁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方针政策,充分发挥本职工作特色,进一步筑牢全体干部职工及经营主体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主题,积极构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营造良好的民族团结创建氛围,全面细化工作方案与保证措施,多形式、多层次、创造性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和创建活动,确保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局机关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学习。一是党组示范引领。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会会议,学习《青海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局党组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科室学习落细。利用主题党日、科室会议等载体,增进对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的学习力度、知晓程度、了解深度,在单位内形成学条例、讲条例的浓厚氛围。三是干部职工积极竞答。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法宣在线”青海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全民竞答活动及2020年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试卷答题活动。

(二)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市场活动。一是开展座谈会,组织辖区各民族经营主体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座谈活动,引导经营主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方针政策,先后召开动员会、座谈会5次。二是扩大宣传面。利用辖区LED屏、小广播、宣传栏、宣传横幅、宣传手册等载体,大力宣传民族政策理论,营造讲团结促和谐的浓厚氛围,增强干部群众“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意识。共利用辖区LED屏滚动播放620余次,小广播20余次,向市场发放宣传海报2600份、宣传手册2000份,制作宣传展板3块。三是结合扫黑除恶、行业清源等专项行动,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融入到市场整治当中,加大了对民族用品、清真食品、民族特色商品和冒用民族商品标识及滥用民族生活禁忌语言和图案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通过开展此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以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让经营户了解和知晓了与其经营行业相关的规定要求,使广大干部职工和经营户加深了对民族宗教工作的认识。

下一步,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形式、加大工作力度,多措并举,提高宣传教育的号召力和影响力,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增加群众的知晓率与参与率,更深层次地推动宣传月活动的开展。(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37届国际风筝会在山东省潍坊市举 ...

  • 京城某家电卖场里消费者正在选购品牌 ...

  • 苹果飘香丰收忙

  • 潍柴集团发布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 ...

  • ​海尔引领时代革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