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 “双节”长假期间12315平台受理群众诉求 7180件

2020-10-12 16:08: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1日至 8日,云南省 12315平台共受理群众诉求 7180件。其中,投诉 1324件,举报 609件,咨询 5247件。12315热线共收到消费者来电 13853个,人工语音服务量 5489个。目前,投诉举报均已根据属地管辖原则分流到各相关部门妥善处理。

共受理消费投诉 1324 件。从反映问题看,主要涉及合同、售后服务、质量问题、食品安全、广告、价格等。商品类投诉 677件,占投诉总量的 51.13%。居前五位的依次为一般食品、交通工具、首饰、通讯产品 、服装鞋帽。服务类投诉 647件,占投诉总量的 48.87%,居前五位的依次为餐饮和住宿服务、美容美发洗浴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制作保养和修理服务、专业技术服务。

共受理举报 609件。举报类别主要集中在广告违法行为 、价格违法行为、食品问题、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 、不正当竞争行为 、产品质量违法行为。食品安全类相关投诉共 117件,主要是零售及餐饮食品,网络销售食品宣传用语涉嫌虚假宣传等,全省收到涉及月饼的投诉举报36件。餐饮住宿类投诉举报 238件,其中住宿服务投诉举报 105件、旅游服务类相关投诉举报 30件。主要反映问题为,酒店配套服务与网络描述不一致、卫生条件差、网络团购承诺优惠不兑现、网上订房无故被取消、强制要求退房、到店告知费用上涨等。有少量旅行社提供的服务与描述不一致、机票和景区门票退票困难。

对此,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温馨提示,消费者在网上预定酒店、餐饮或门票时应注意选择官方渠道,预定后再确定。出行途中发生纠纷,要保留好合同和相关证据,及时投诉。 在外就餐或订购外卖时应提高安全意识,将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发现食品和餐饮存在变质、腐坏等表象时,避免食用,留存证据及时维权。选购食品时注意选择包装标识齐全的产品,网络订购生鲜食品,要倾向于大品牌或平台,以提高食品质量和运输条件保障。(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以“先行示范区”为动力谱写“ ...

  • 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标准建 ...

  • 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助力行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 ...

  • 传统的“油面村”——江西省新余市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