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铜陵铜官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水效标识专项检查

2020-10-12 15:53: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水效标识监督检查,打击水效虚标行为,引导和帮助消费者选择高效节水产品,实现节约水资源、保护环境的目的。近期,安徽铜陵铜官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水效标识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明确重点,做好部署。对红星美凯龙、铜陵大市场、茂源大市场等大型建材家居市场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列入水效产品第一批目录的坐便器的产品标识是否符合《水效标识管理办法》统一的标识样式和规格,标识的基本内容是否完整,是否存在应标未标和仿造冒用水效标识的行为,是否存在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冒充合格品的情况。

二是加强监督,严格执法。严厉打击伪造、冒用水效标识及利用水效标识进行虚假宣传违法行为,保证产品质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督促经营户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和水效标识产品管理,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节水政策,确保水效标识产品质量安全。

三是加大宣传,引导消费。采取多种宣传方式,积极向商家宣传与水效标识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经营户认真履行水效标识制度的意识和自觉性,强调经营户要把好进货关,树立诚信意识,守法经营,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同时引导消费者选购节水产品。

截至目前,共检查大型建材家居市场4家,涉及经营门店40余户的坐便器产品,检查中发现个别经营户因产品销售量小、更新换代慢,所售产品仍有无水效标识老款,同时发现部分门店展示的样品未贴标,或为展示美观而去掉标识的情况,检查人员要求商家做好票据等相关凭证的保存工作,及时补贴相关标识。对此,监管部门后续还将组织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商家及时整改。(通讯员 谢众)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以“先行示范区”为动力谱写“ ...

  • 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标准建 ...

  • 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助力行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 ...

  • 传统的“油面村”——江西省新余市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