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强化高风险化妆品整治 确保市民用妆安全

2020-10-10 10:37: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爱美人士对化妆品的消费需求不断增长,为确保人民群众用妆消费安全,近日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高风险化妆品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化妆品经营违法行为,坚决守护化妆品安全底线,营造安全和谐的消费氛围。

1.锁定高风险产品,强化监管。

以婴幼儿化妆品、美容美发等特殊用途化妆品零售批发场所为重点对象,以监督抽检不合格、日常监管发现、群众投诉举报、媒体报道存在质量安全问题较多的产品为重点品种,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加大对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锁定重点监管化妆品企业200家。

2.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抽检。

根据日常监管企业经营情况及产品的风险性,通过技术监督手段对高风险化妆品进行监督抽检,同时根据抽检的针对性和靶向性,严格制定抽检企业名单。截至目前,已抽检婴幼儿化妆品14批次、染发美发类化妆品28批次、美容护肤类产品28批次。

3.及时消除隐患,强化执法。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经营企业化妆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以及化妆品标签标识不规范等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将问题产品及时查封扣押、并对问题企业严格依法进行处理。目前共检查经营企业859家次,责令整改有问题的企业40家,立案28件,有效防范化妆品安全风险隐患。

4.组织开展培训,强化引导。

开展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专题宣贯培训,组织基层所一线监管人员和化妆品经营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监管人员业务水平,并引导规范化妆品经营者依法从事经营活动,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守法意识。

(唐晨珊 陈佳佳)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