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黄金饰品“以旧换新”被套路!这位大妈的损失超过4000元……

2020-10-09 21:51:35 康康姐WH微信公众号

不知道大家十一黄金周是怎么过的,反正康康姐的朋友圈里闺蜜们不是旅游就是购物的,那刺眼的炫耀伤透了康康姐的心!不过,康康姐也出去逛街了,但不是自己购物,而是陪一位闺蜜挑选结婚用的黄金饰品。

幸亏有康康姐跟着,不然啊,她可是要亏不少呢。

那位姐妹,发现黄金专柜可以“以旧换新”,顿时来了兴致,觉得家里许多旧款式的黄金放着没用,不如拿来换新款。但是!姐妹!别听销售员说得好像挺划算,其实这黄金饰品“以旧换新”水挺深哦。

前不久,浙江余姚市梨洲市场监管所的小伙伴们就接到了一起关于黄金“以旧换新”的投诉。

投诉人余先生的妈妈有一只重13克的黄金手镯,经过了两次“以旧换新”,前后补了4000元的差价,得到了一只新的黄金镯。但是!那只新的黄金镯重量却只有12.5克!

等一下,让康康姐捋一捋,13克的金手镯换来换去换成了12.5克的手镯,还多花了4000元钱……

这什么操作?花了钱手镯重量还变轻了?这就是黄金“以旧换新”的套路啦!

专柜在给你们的黄金饰品进行换新的时候,都会收取一定的回收加工费和折旧费,有的品牌专柜,折旧费还挺高,达到20%呢!所以,这黄金饰品以旧换新是最不划算的买法,花了钱,还损失了黄金克数。

很多人就是没有弄明白折旧费和回收加工费的意思,只觉得可以用较少的钱得到一款新的黄金饰品,却没有想到属于你自己的金子也在流失,黄金就是钱啊姐妹!

道理呢就是这么一个道理。大家在进行黄金饰品“以旧换新”的时候,一定要事先考虑清楚,了解回收价格、折旧费、损耗、新首饰加工费等细节问题,还要问明白更换首饰的差价计算等问题。

如果,你觉得,为了一款新的时尚款首饰,可以接受这些“亏损”,那么就可以进行更换啦!如果,你跟康康姐一样,也觉得这样做太不划算,那就还是用正常的方式购买黄金饰品吧!

顺便说一句,这种贵重物品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和专柜购买哦,别轻易相信网络销售和微商,以免上当受骗呀!

素材来源 | 浙江市场监管矩阵公众号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