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成效显著

2020-09-23 14:33: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依托四项建设 争做四个表率

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成效显著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笔者从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自进驻州行政服务中心以来,以党建引领为先导,以推动服务为目标,认真找好机关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主抓点,做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与有机融合,通过“依托四项建设,争做四种表率”,带动窗口服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依托政治建设,争做深化改革的表率。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及窗口人员的政治意识。该局从政治的高度、发展的高度不折不扣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不断落实“先照后证”改革、“住所登记”改革、“简易注销登记”改革,有效放宽经营场所登记条件,放开注册资本限制,并取消名称预先核准;实施“多证合一”改革,已实现“四十一证合一”。

二、依托思想建设,争做优化服务的表率。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党建带动作用,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及窗口人员的服务意识。该局立足柴达木实际提出了“才(柴)跑一次”和“才(柴)来即办”的服务理念,全面推进全程电子化,开辟自助服务区,设置帮办辅导区;与此同时推行限时办结制,将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压缩为1个工作日办结。有效实现了办事快捷化、审批高效化、流程简单化、服务便民化。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坚守岗位,推出了“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邮寄办”深受办事群众的好评。

三、依托作风建设,争做强化素质的表率。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党建支撑作用,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及窗口人员的担当意识。该局以创建“五星级党支部”为抓手,把窗口工作主动融入于 “战斗堡垒星”、“先锋模范星”、“工作创新星”、“活动开展星”、“制度建设星”的创建之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依托,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培训”活动,推动了登记技能大提高,促进了服务水平大提升。

四、依托制度建设,争做亮化窗口的表率。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党建促进作用,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及窗口人员的形象意识。该局不断健全并有效落实文明用语制度、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设置了党员示范岗、学雷锋示范岗、蒙藏双语岗,常态化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强党性”活动,让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此外,积极参加月度服务之星评选和文明窗口创建活动,截至目前,该局登记窗口月月都有服务之星,连续13个月被评为文明窗口。

基于“依托四项建设,争做四种表率”的深入开展,去年4月海西州市场监管局被评为“全面深化改革优秀单位”,今年4月被评为全州政务服务优秀窗口。在促进六稳六保,尤其是保市场主体中海西州市场监管局更是发挥了重要作用,上半年全州登记注册各类企业10910户,同比增长11.20%;登记个体工商户36613户,同比增长16.96%。(俊梅 通讯员 王宝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包头市特检所:措施有靶向 检验更精 ...

  • 赤峰市特检所:履职在一线 实干勇担 ...

  • 呼伦贝尔市特检所:守好安全线 服务 ...

  • 鄂尔多斯市特检所:展现新作为 实现 ...

  • 江西省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在该市蓉江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