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省攀枝花市“自公告”导办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2020-09-23 11:33:50 中国质量报

四川省攀枝花市“自公告”导办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全程“零见面”“零跑腿”

本报讯 (张 昕 记者龚志伟)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事项“自公告”导办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今后,该市各类市场主体只需打开微信小程序,搜索攀枝花市自公告,点击进入页面,即可便捷享受办理所有市场监管行政审批事项的查询、咨询、材料预审、现场核查预约等证照导办服务,并通过自愿选择网上办、邮寄办等途径,实现办证、办照、登记、许可等全程“零见面”“零跑腿”。

为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2019年10月10日,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在四川省首创小微企业(三产服务业)开办“自公告”制度,即凡拟申请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的小微企业,在项目开办前可以通过“自公告”导办服务平台,自主公告拟开展经营活动的信息,审批机关在平台接收确认到“自公告”信息后,将指派专人进行沟通对接,并主动、及时地“一对一”开展资料推送、在线指导、平台预审等导办服务的工作机制。该制度倒逼行政审批人员由“坐等咨询申请审批上门”转变为“主动沟通对接提供服务”,将《营业执照》办结时限由3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结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到10个工作日,大大提升了行政审批服务效能,有利于促进小微企业从申请准备到证照办结“一次都不跑” 的实现。

此次新开发建设的市场监管行政审批事项“自公告”导办服务平台,是该局不断巩固和深化“自公告”制度改革成果,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有力举措,也是该局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行动。据了解,新上线的“自公告”导办服务平台包括“自公告”平台手机版(微信小程序)、电脑版和系统管理后台3部分,具备信息查询、智能咨询和个性化人工导办等七大服务功能,是2019年“自公告”服务平台的升级版和延伸版。

据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查找电话咨询、四处托人打听、跑线下大厅窗口排队问询等费事耗力的传统方式相比,通过“自公告”便利化方式咨询市场监管证照办理事宜,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成本,有利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务服务关系,有利于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进一步促进“零见面”审批的实现。新的“自公告”导办服务平台的上线运行,将此前仅适用于小微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扩大至各类市场主体办理领域23类218项全部行政审批事项,尤其是重点向园区企业延伸、拓展完善了技术平台支撑,是纵深推进“自公告”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下一步,该局还将逐步探索把“自公告”导办服务理念延伸至全市金融服务领域,努力实现“政务+金融”自公告导办服务“一站式”办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章华公司强化质量管理打造企业核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 菊花香溢扶贫路

  • 安徽、山东等地的玉米迎来收获期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