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平湖市市场监管局“三个三”打造平安农贸市场

2020-09-18 21:34: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平安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水平,营造文明诚信的市场环境、平安放心的购物环境和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促进全市农贸市场可持续健康发展。今年以来,浙江省平湖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建设中国最平安城市”的目标和要求,结合农贸市场工作实际,以“三个三”为抓手,着力打造平安农贸市场。

一是“三维度”营造平安氛围

印发了《2020年度平安农贸市场创建工作方案》,在全市20个农贸市场开展“平安市场”创建活动,从管理规范、防疫到位、安全生产等七个方面明确了平安市场建设要求。利用全市20个农贸市场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进行平安平湖建设宣传,滚动播放平安建设宣传片,张贴平安建设宣传海报80余份、宣传标语35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同时组织全市农贸市场负责人开展平安宣传培训3次,各市场组织管理人员、市场经营户进行平安宣传培训40余次。通过多形式、全方位、广覆盖的“三维度”宣传、培训、创建,壮大了平安建设队伍,提高了平安建设知晓率和参与率,农贸市场领域群众安全感满意率、群众参与率、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知识知晓率达到100%,形成了广泛发动、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平安创建氛围。

二是“三考核”建立常态机制

把平安宣传和平安建设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推进,纳入市场“三项”考核机制。一是纳入第三方对市场举办方考核,委托第三方测评机构,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对全市20家农贸市场开展月度测评考核,其中平安宣传和平安建设工作是其中的重要考核内容之一,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年度“十佳农贸市场”评选的重要依据;二是纳入市场举办方对市场管理人员考核,通过考核评选出每月的平安宣传大使,并予以嘉奖;三是纳入市场管理人员对经营户考核,结合考核结果每季度评选出“诚信文明经营户”,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通过三项考核激励机制,调动了市场各方人员的主动性、积极性,促进了平安宣传和平安建设工作的有效性和常态化。

三是“三结合”提升工作效能

将农贸市场平安宣传工作与市场其他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提高工作的效能。一是将平安宣传和疫情防控相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是今年最大的安全工作,通过第一时间部署、每日一线巡查、微信群宣传指导等方式,确保全市20家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到位,市场安全防线坚固,群众安全意识浓厚。二是将平安宣传和放心市场创建、星级文明规范市场创建相结合,今年全市共有5家农贸市场创建省放心市场,4家市场创建星级文明规范市场,创建过程中强化市场安全水平提升,对存在人身财产安全和食品安全隐患的简陋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同时突出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要求,有效提升市场安全水平。三是将平安宣传和扫黑除恶相结合,科所联动,每月深入各农贸市场,向经营户普及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听取意见建议,并在农贸市场设置扫黑除恶意见举报箱,切实在深化扫黑除恶中提升群众平安意识。(鲁利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 河北省河间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