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兔宝宝《文化讲堂》——企业愿景:成为国际家居装饰品牌

2020-09-01 15:22: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阐释】  

中国的——兔宝宝是根植中华大地成长起来的企业,从创业的第一天起,我们就从心底里重复一个神圣的声音,我们的企业是中国的民族企业,是具有中华文明基因和传统家居文化传承的优秀品牌。

世界级——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兔宝宝立志要走向世界,为世界家居文明奉献中华智慧,成就国际品牌的美好愿景。

【故事1】:

兔宝宝的企业愿景是如何形成的?

愿景告诉人们“我们渴望成为什么样的企业”,是对企业未来美好状况的憧憬,是企业努力追求的理想和抱负。只有清晰地描述企业的愿景,才能够使员工产生发自内心的感召力量,从而激发每个人的强大动力,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员工对愿景是微观的,要具体。员工的愿景也可以说是需求,有物质需求和精神需求两个方面。公司要通过绘制“愿景墙”,把公司的愿景真实地绘制在公司最显眼的位置,让员工每天上下班都能够“眼见为实”。

企业对愿景应是宏观的,要“宏大”。如何让员工敢想?就需要愿景附有力量。比如,成为这个领域或者细分行业的引领者、主导者、最大、最好、标杆等,这样的词汇创造的画面,才能够产生冲击力。企业对人类社会的贡献和价值是企业赖以存在的根本理由,也是其奋斗方向,它是最高层次的企业愿景,具有最高的效力。

愿景是否“清晰可见”。愿景是还没有实现、没有达成的一个图景,正因为是不真实的,还要产生力量,就必须给人以清晰的感觉。它越清晰,就越能让员工感觉到这个愿景是看得见、摸得着的。

兔宝宝自1993年创立以来,始终突出主业木业,适度多元化发展,完善提升家装饰材产业链,打造专卖店网络,形成集研发设计、生产开发、展示体验、物流配送、上门安装、售后服务、网上消费等全方位系统化服务的优质供应商。“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装饰材料综合服务商”的企业愿景应运而生。

随着时间的推进,兔宝宝快速发展,品牌突围,调整了大家居战略。2019年,兔宝宝聚焦家居装饰产业,积极推动产品创新升级、服务运营升级、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满足客户需求,超越客户期待,赢得客户尊重,确立了“成为中国的世界级家居装饰品牌”新的企业愿景。让“崇尚绿色”、“关爱生命”、“天人合一”的东方智慧之美缀满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无论在世界的哪一方,有家的地方,就有兔宝宝。

【故事2】:

曾有一家电厂的两台机组因为故障先后连续跳机,对电广、电网造成了很大影响。作为员工本应该非常着急,但员工私下却幸灾乐祸:“才跳了两台,都跳了才好!”员工平时的工作并不是很忙,上班很轻松,年收入不低,是很多人梦寐以求、想去也去不了的地方。但是为什么公司有些员工却“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对企业不满呢?原因众多,其中主要原因就是企业电厂发电多少与员工关系不大,企业的愿景和员工没有关系。干和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能干的人活更多,混日子照样拿工资,努力干也不见得有发展,为什么要干呢?

华为的任正非,白手创业时,带着几名员工,租几间房,逐步创造了今天的世界500强企业。在华为的员工大会上,任正非提问:“2000年后华为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大家回答:“不知道。”任正非告诉大家:“是钱多得不知道如何花,你们家买房子的时候,客厅可以小一点、卧室可以小一点、但是阳台一定要大一点,还要买一个大耙子,天气好的时候,别忘了经常在阳台上晒钱,否则你的钱就全发霉了。”他给员工在“画饼”,在描绘愿景,让员工感觉到跟着他干值得。

(部分内容摘自王明胤《企业文化定位·落地一本通》)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恒源祥:助奥运 迎百年 创造无限未 ...

  • 湖北深入实施“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 ...

  • 洽洽食品:全产业链“质造”新鲜好坚 ...

  • 河南省着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推动产品 ...

  •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落实质量责任 ...

最新新闻